无障碍说明

丁神赛季第4次40+!MVP之争选他还是选阿联?

丁神赛季第4次40+!MVP之争选他还是选阿联?

丁神赛季第4次40+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展开齐鲁德比,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135-118成功复仇青岛队。山东队前锋丁彦雨航此役登场43分钟,2分球16中9,3分球13中4,罚球14中11,拿下全场最高的41分,个人本赛季第4次单场得分40+,另有6助攻7篮板2抢断入账。

尽管青岛队已经无缘季后赛,但“逍遥王”巩晓彬执教的这支队伍依然在比赛中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从开场阶段便占据主动,首节轰下40分的高分先发制人,之后更是在第二节一度以64-50领先山东14分之多。

山东队虽然已经稳进季后赛,但这场比赛的胜负依然会对球队的常规赛位次产生不小的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队需要有人站出来,作为球队得分王的丁彦雨航自然是责无旁贷。在青岛队多点开花的第一节,小丁便是山东队与之抗衡的主攻点,单节独得14分。当青岛队次节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又是丁彦雨航挺身而出,关键的三分球稳稳投中,快攻中的扣篮提振士气,帮助山东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到69-71只差2分,而丁彦雨航半场便拿下22分。

丁神赛季第4次40+!MVP之争选他还是选阿联?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队打出一波流,一波25-5的进攻高潮一举改变了之前的被动局势,而三节砍下30分的小丁居功至伟,正是他接连在反击中送出精准长传帮助山东队打出高效的快攻得分,瞬间将分差拉开。

最后一节,丁彦雨航依然延续着进攻端的良好状态,当张骋宇投中一记三分球为青岛队点燃追分势头之际,丁彦雨航立刻做出回应,先是左侧底角飙中远投,紧接着又连续两次突破制造犯规站上罚球线,为山东队稳住阵脚。小丁稳健的表现甚至引得青岛主场球迷齐声高喊MVP。尽管青岛也属于山东省,但如此反客为主的场景实属罕见,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丁彦雨航如今的受欢迎程度。

击败青岛队之后,山东队的战绩达到27胜10负,排在积分榜第四位,在常规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领先常规赛第五的江苏肯帝亚(26胜11负)1个胜场。考虑到山东队在常规赛双杀肯帝亚,因此肯帝亚即便战绩追平山东也不可能反超排名。山东队就此锁定了常规赛前四的位次,可见这场胜利的重要性。

山东队本赛季取得常规赛前四名的优异战绩自然离不开丁彦雨航的稳定发挥。迄今为止,小丁代表山东队出战36场常规赛,场均可以贡献25.7分5.5篮板3.3助攻1.5抢断,2分球命中率57%,3分球命中率33%,罚球命中率81%。丁彦雨航的场均得分数据可以排进联赛前二十,而在本土球员中则高居榜首。与此同时,作为上赛季常规赛MVP的丁彦雨航本赛季依然是这项殊荣的有力竞争者。

(堂吉诃德)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丁神赛季第4次40+!MVP之争选他还是选阿联?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