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利中国英雄】周洋:担任旗手是份荣誉 望把幸运带给短道队

【伊利中国英雄】周洋:担任旗手是份荣誉 望把幸运带给短道队

周洋担任冬奥中国代表团旗手

腾讯体育2月9日平昌(文/车莉)第23届冬奥会的圣火于今晚在韩国平昌点燃,开幕式上,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奥运三金王周洋作为旗手挥舞着五星红旗走在中国代表团的最前面。“旗手是份荣誉,是国家给中国短道队的肯定,我希望能把这份幸运带给中国短道队!”这一难忘经历将成为周洋一生最珍贵的记忆。

划重点

1.在得知担任旗手之后,周洋有些激动又紧张,并专门向担任过亚冬会旗手的武大靖请教。

2.周洋认为,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是一份荣誉,希望能把幸运带给中国短道队。

3.在参加完开幕式之后,周洋希望自己能尽快平静下来,去准备之后的比赛。

本届开幕式文艺表演之后,各国代表团根据东道主国文字首字母顺序依次入场。按照韩文顺序,中国代表团是第65个入场,在格鲁吉亚代表团之后,捷克共和国代表团之前。北京时间8点左右,中国代表团入场。在队伍前列引领方队的的旗手是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周洋,她面带微笑,不断挥舞着五星红旗。在周洋的的带领下,中国代表团徐徐步入场内。

虽然看起来周洋手中的国旗在潇洒挥舞,但实际上,这项任务并不轻松,见过无数大场面的周洋其实一直在担心“旗子比较重,怕自己拿不好”,为此前几天她还专门向担任过亚冬会旗手的武大靖讨教,并锻炼了自己的上肢力量。果然今晚开幕式并没有出现任何的瑕疵,周洋笑容灿烂,步伐完美。

参加完开幕式回到奥运村,周洋的激动心情还未完全散去。“真的是超级兴奋,所以也没有觉得冷。旗手是份荣誉,是国家给中国短道队的肯定,我希望能把这份幸运带给中国短道队!”周洋说。

周洋还提醒自己往看台上看,“就像没有人坐在那里似的,哈哈哈,但是我也看到有中国国旗在那边(看台上),所以我笑的更开心了。”周洋说,整个开幕式上,让她最难忘的就是她手举国旗绕场一周的环节。

“我走的是不是有点快?”周洋笑着问,刚刚她回看了中国代表团入场的小视频,“发现自己走的有点太快了”周洋说半开玩笑说,自己当时急着结束开幕式之后快点回去准备比赛。

“其实我现在有点困,现在最重要的是养足精神,准备明天的接力比赛。”周洋说,荣誉和激动属于过去,所以她现在必须让自己快点平静下来,回到当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