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剧情谁能想到? 常规赛只有他们能双杀辽宁

这剧情谁能想到? 常规赛只有他们能双杀辽宁

广州双杀辽宁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开打,辽宁客场挑战广州,他们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奋力追分,但最终仍以114-120惜败对手,本赛季遭遇广州双杀。广州男篮成为了本赛季唯一一支常规赛双杀辽宁的球队。

末节比赛还有5分多钟,当时辽宁仅以99-100落后广州1分,他们还有很大的机会争取胜利,但是随后广州的一次进攻得分让辽宁颇感绝望,当时是弗格在三分线外持球,面对辽宁男篮的单人防守,弗格在距离弧顶三分线还有一大步的位置,直接选择了干拔跳投,这记超高难度的跳投三分,应声入网!攻防转换,辽宁进攻未果,佛山组织进攻一度也弹框而出,但是桑尼积极的拼抢为球队争得机会,他的一记补篮,帮助广州再添2分,1分的差距瞬间转化为6分,辽宁男篮的心气也在这个过程中遭受了严重的打击。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43秒的时候,让辽宁防线感到崩溃的一幕再度上演,这一次又是弗格在三分线外拿球,辽宁防守不敢怠慢,钟诚上前防止其突施冷箭,但是弗格可谓是艺高人胆大,他迎着身高明显强于自己的钟诚,原地拔起就是一记跳投三分命中。广州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将场上分差扩大到了108-100,郭士强被迫叫出暂停进行调整。

这剧情谁能想到? 常规赛只有他们能双杀辽宁

暂停回来之后,弗格的火热手感依旧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这一次他是在三分线内一步祭出干拔,继续为广州砍分。即使辽宁在最后2分多钟时间里进行了最后的反扑,但是主场作战的广州丝毫没有慌乱,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40多秒的时候,他们利用耐心的传导球制造出进攻机会,桑尼右侧零度角三分线面对韩德君的单人防守,稳健命中一记中投。在比赛仅剩最后43秒的时候,广州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桑尼的这记中投几乎是致命的。

事实上,无论是弗格还是桑尼,他们只是今晚广州全队爆发的代表,能够战胜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辽宁男篮,广州依靠的绝对不是一个或两个人的努力。整场比赛,广州阵中得分上双的人数多达5个,弗格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两大内线汉斯布鲁和郑准分别有18分和17分进账,而桑尼和鞠明欣则分别贡献了13分。在关键数据统计方面,广州更是完胜辽宁,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广州篮板球数以48-42胜出,辽宁向来以外线攻击火力强劲著称,但是本场比赛广州比辽宁多投中了一个三分,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在辽宁之上。

与其说今晚的广州是超水平发挥的,还不如将他们赞誉为辽宁男篮的克星。广州主场对阵辽宁的比赛,他们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就占据了场上主动,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处在领先,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联想到双方常规赛的首回合较量。2017年12月20日,广州客场挑战辽宁,当时广州男篮同样是很早确立了领先优势,与今天不同的是,那一场比赛辽宁几乎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从头至尾被广州牢牢摁住,最终以两位数的分差击败了辽宁。

这个赛季,广州男篮在常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惊险晋级季后赛,应该说他们的发挥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但是要说除了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的辉煌成就之外,还有哪些成就值得铭记,那么首先要提出来的就是双杀争冠球队辽宁,广州成为了本赛季CBA联赛唯一一支完成对辽宁双杀的球队。

此外,这也是从佛山男篮时代至今,他们第一次实现对辽宁男篮的赛季双杀。广州男篮的前身是佛山男篮,佛山男篮又是在2010年经过股权转让从由陕西男篮演变而来,佛山从2010-11赛季开始征战CBA联赛,并于2015-16赛季正式更名为广州男篮,在这支俱乐部7年的顶级联赛历史上,从未完成对辽宁男篮的常规赛双杀。算上前身陕西男篮,他们上一次双杀辽宁还是在2008-09赛季,因此今晚也可以说是9年来的首次壮举。

本赛季,阵容豪华的辽宁男篮被看作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今广州能够完成对豪强球队的赛季双杀,必定对他们的季后赛之旅注入了强大自信。

(十号投手)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这剧情谁能想到? 常规赛只有他们能双杀辽宁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