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形势分析:浙江末轮赢球进季后赛 新疆争第6

形势分析:浙江末轮赢球进季后赛 新疆争第6

浙江大胜四川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没有任何意外,哪怕在对方的主场,求胜欲极强的浙江,最终以118-93击败四川大获全胜。如此一来,便取得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球队只需在收官轮击败新疆,便能力压上海,以第十名的身份晋级。

目前的形势非常清楚,上海19胜18负,浙江20胜17负,广州拿下辽宁后,战绩已经变成21胜16负,其实上一轮战罢,他们就已提前上岸。因此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便要在上海与浙江之间产生。

形势分析:浙江末轮赢球进季后赛 新疆争第6

浙江最后一轮,将要远赴乌鲁木齐,挑战新疆。新疆在拿下福建后,战绩与北京,与深圳持平,都是24胜13负。而常规赛最后一轮,北京将要挑战领头羊广厦,深圳将与广州交锋,因此新疆只要赢球,便有上升排名的可能,甚至可能直接上升到第六名。

常规赛收官战战罢,如果深圳、新疆与北京三队战绩相同,新疆将凭借小循环的小分优势,上升到第六(双杀深圳,与北京战成1-1);而一旦北京输球,新疆只要赢球,便肯定可以上升到第六(主客场双杀深圳)。这些因素的存在,对于新疆都是无形中的激励。要知道由于附加赛的存在(注,7-10名先打一轮),第六名与第七名,以及第八名有着本质的区别。

形势分析:浙江末轮赢球进季后赛 新疆争第6

站在新疆的立场,球队并非无欲无求,因此站在浙江的立场,这势必又是一场激战。新疆想赢,而浙江必须要赢。因为一旦输球,便极有可能被上海迎头赶上。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将在自己的主场,与无欲无求的青岛交锋,赢面很大。一旦双方战绩持平,上海将凭借小分上的优势,力压浙江实现压哨晋级(注,上海主场以97-102不敌浙江,但客场以103-85大胜)。

尽管赢球,依旧容不得有半点松懈,某种程度上来讲,浙江将本场比赛,作为周日大决战的演习。吴前状态喷涌,全场狂砍42分,个人投中8记三分,创个人生涯新高。而外援维姆斯,则有41分11篮板10助攻的三双。很显然,每一位浙江球员,都已经意识到了形势,并拧紧了发条。

形势分析:浙江末轮赢球进季后赛 新疆争第6

上海男篮官方海报

上海方面何尝不是如此?一张意味深长的海报,已经被制作出来。“我们拼尽全力,其他交给阿姨。”所谓的“阿姨”,便是上海球迷对于李秋平的昵称。

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能否把握,就看浙江自己的表现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