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池文一确定转会北京球队 延足卖血后亟待寻枪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中超降级、投资人不再追加投资,延边足球在这个冬天日子并不好过,为了度过眼前面临的生存危机,延边富德被迫开始“卖血”,于是,几个招牌球员相继传出离队绯闻。池忠国加盟国安已经官宣、田依浓加盟苏宁只待官宣、斯蒂夫闹到国际足联也要走,倒是一直深陷转会旋涡的“门神”池文一的下家一直没有浮出水面。据可靠消息,本周之内池文一就将完成转会手续,或许春节之后他就将穿上新东家的战袍。

池文一

近年来,追逐池文一的球队一直没断过,延足还在中甲期间就曾有中超球队向池文一抛来橄榄枝,但考虑到球队主力门将不可或缺,俱乐部一直不敢放人。在中超这两年,池文一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数据,扑救次数、成功率都名列前茅,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奉献“神扑”,于是追逐池文一的球队就更多了。这个冬歇期,和池文一有过接触的中超球队就有五家,其中苏宁和国安诚意最足。

对于放走池文一,延边富德高层也曾动摇过,但池文一仅剩一年合同,若再不出手恐得不偿失,尤其是池文一已经与延足高层多次表达了要在职业生涯最后几年黄金时间离队寻求新发展的想法,既然留不住心,延足只好放人。之所以池文一之前没有像池忠国那样痛快转会成功,就因为价格没有谈拢。好在日前双方顺利就转会费达成一致,包括池文一个人的待遇也都得到了基本满足,签约只待最后落笔。据透露,池文一的新东家很有可能是一支来自北京的球队。

池文一离队基本成为事实,冬歇期延足离队球员已达11人,其中包括4名合同到期的替补球员,5名外援仅剩古兹米奇,本土主力走了3个,整整凑够一个首发。“卖血”以及上赛季中超分红,基本可以保障延足下赛季征战中甲的经费,不过,眼下最让延足高层和主帅朴泰夏头疼的是,如何补充新鲜血液来应对主力大面积流失的窘境。

截至目前,延足仅仅官宣了一名内援,还是之前曾在球队效力过的中卫王猛,目前在球队试训的新面孔基本都是从梯队提拔上来的U23适龄球员,除此之外也就是从葡萄牙归来的蔡芯宇,而在外援方面,延足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中甲对手。西班牙冬训期间,虽然朴泰夏考察了来自尼日利亚、丹麦等多名外援,不过仍没有最终敲定新赛季外援人选,日前丹麦媒体在爆料前瑞超金靴拉塞·维比与延足传绯闻时闹了乌龙,真正有意维比的则是长春亚泰,而延边方面也证实根本就没有报过价。

2月5日,延边富德赴韩国蔚山开始了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个阶段冬训,延足老总也在日前前往韩国探营,高层此次探营的目的是要和主帅朴泰夏就整体组队思路进行沟通,尤其是接下来马上要解决的外援问题。据悉,延足剩下的两个外援名额肯定会用在中前场,而目标人选范围基本锁定来自非洲的强力前锋,毕竟在斯蒂夫单方面闹转会之后,延边富德亟待解决锋线缺杀手的问题。“新外援很快就会来到球队,并通过在韩国集训期间的密集热身赛来加快磨合”,延足老总除了关心球队人员引进,还在静待之前谈过有“接盘”意向企业的合作态度,甚至还要关注直到目前都未彻底表态要离开的富德方面的态度。这个冬歇期,延边足球一直都在坎坷中前行,新赛季中甲联赛,或许不会一帆风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