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曝足协重磅政策:逃避调节费将被扣除联赛积分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自2017年以来,中国足协一直在按照治理规范职业联赛的18条做事,同时密集出台青训政策,致力于把青少年足球做大做强。从现在开始,中国足协将在多个方面严格按章办事,在明确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非此即彼,令行禁止,不再和稀泥,以规范各种足球行为,建立更好的足球秩序。

名记曝足协重磅新政

逃避转会调节费者,一经查实,将扣除联赛积分。

中国足协出台转会调节费规定,目的是为了抑制过热的足球投资和非理性的“军备竞赛”。此事,国家体育总局和更高层领导都很关注,中国足协解决问题的决心也很大,决不允许职业俱乐部在转会费方面欺下瞒上,更不允许利用相关的对策达到逃避转会调节费的目的。

因此,中国足协此前到各俱乐部找投资人调研的时候,已经和他们打了招呼,而且各俱乐部都被明确告知,中国足协将很快出台关于转会调节费的补充规定,一旦查实存在逃避转会调节费的行为,将被扣除联赛积分。很多俱乐部获悉此事之后,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更加小心谨慎。

从多家俱乐部了解到的情况看,中国足协将要出台的“转会调节费补充规定”,就是为了堵塞相关漏洞,决不允许各俱乐部通过相关对策达到逃避转会调节费的目的。中国足协到俱乐部调研的时候,明确告知,补充规定包含了2017赛季夏季转会窗口。

因为各俱乐部都没有见到正式的通知,综合来看,他们获悉的内容有如下三点:一是买断球员合同之后以自由人加盟的,买断的费用视同转会费;二是先租借几年然后再以转会方式完成转会的,租借费和转会费的总和为最终的转会费;三是一经查实逃避了转会调节费,就要被扣除一定的联赛积分,至于扣除多少联赛积分,目前不得而知。

这样的补充规定,既是中国足协不得已而为之,也是中国足协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的结果。按照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的意见,今后,只要是有规章制度的,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不能存在“灰色地带”,非此即彼,不能和稀泥。

在实践过程中,如果有的制度存在短板,容易被钻空子,或者已经有了钻空子的案例,则必须及时“打补丁”,出台相关的补充规定,斩断俱乐部“上有计策下有对策”的通道,让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

中国足协这次出台关于转会调节费的补充规定,就是有的俱乐部在运作球员的转会过程中,想方设法在规避转会调节费,让此前的规定“形同虚设”。从俱乐部反馈的信息看,中国足协补充规定的内容,首先是根据外界报道的具体案例而来,比如说一直在被怀疑的天津权健外援莫德斯特的转会模式,以及被具体报道采取了第三方买断方式而自由转会到北京国安的外援巴坎布。中国足协首先补的,就是这两个案例模式中的漏洞。

另外,中国足协还严厉打击刻意逃避转会调节费的行为。在俱乐部没有主动上报的情况下,如果中国足协查实某个球员的转会存在逃避调节费的行为,则将被扣除联赛积分。至于扣除多少,等中国足协正式下发相关规定之后才能清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