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冬歇期或尝试新模式 比赛不停但球队轮流休息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9日,据《每日邮报》及《泰晤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透露,英超联盟及英足总正在和电视转播商进行商讨,准备在2019-2020赛季开始实行冬歇期。与其他联赛不同,这次英超又准备进行创新,他们打算让英超球队1月份轮流进行比赛,每队平均休息两周,这意味着是从圣诞节到1月中旬,英超比赛依然不停。

英超即将实行的冬歇期有别于其他四大联赛

此前据BBC及多家英国媒体透露,英超联盟及英足总已经和电视转播商进行多轮次的商谈,意在实行冬季休息。其中重要的一点是,旧的英超电视转播合同要在2018-2019赛季结束后才终止,所以即使实行冬歇期政策,也要在2019-2010赛季。而此前双方的共识是圣诞节不休息,从1月份开始进入休息期。

目前事情又有最新进展,《泰晤士报》称,多家英超球会提出的方案是:平均每支球队都轮流休息两周时间,然后剩下的时间继续比赛,这可以保证电视转播商的利益,同时满足球迷观看比赛的需求。这样的方式比此前集体休息的方案,得到了更多俱乐部的赞同。

从权威性很强的《泰晤士报》放出此消息来看,该方案并非空穴来风。而随后《每日邮报》则透露,电视转播商对于轮流休息的方案更为满意。其中具体操作方式为:在1月第二周的时候,有10支英超球队进行5场比赛,随后1月第三周,这10支球队继续比赛,然后休息两周,而另外的10支球队此时登场。其中允许一轮英超周中进行,同时足总杯的部分比赛及联赛杯半决赛的比赛时间,将会调整。

英超冬季不休息被认为是英格兰国家队夏季战绩不佳的因素之一

五大联赛中除了英超,其余联赛皆实行冬歇期制度。其中德甲最长达到22天,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有16、14和11天休息时间。近年来,包括英超主帅和球员一直不满比赛密集,球员疲劳压力大容易受伤,希望增加冬歇期。一些媒体和球迷也认为,缺少冬歇期是英格兰国家队在历届夏季大赛中不能获得好成绩的一个原因,因为他们在一个完整赛季中太疲倦了。

英国媒体还称,英超联盟及英足总会和电视转播商在下周公布最新的电视转播合同,这份合同从2019年夏季至2022年夏季,包含三个赛季,总金额将达到51.4亿英镑,届时选择何种方式进行冬歇期就会公之于众。

(莱特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