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团】灾后重建?意大利该赶紧找个靠谱的主帅

撰文/意大利《米兰体育报》首席跟队记者 法比奥·里卡利翻译/胡敏娟

意大利临时主帅迪比亚吉奥

意大利开始了灾后重建,在文图拉留下的一片废墟下再建国家队。这次,U21主帅迪比亚吉奥临危受命。但是他的责任,目前看起来只有3月两场友谊赛。一场是23日与梅西的阿根廷队,一场是27日在温布利迎战英格兰队。接下来呢?现在的情况非常复杂,在这种时刻,我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有四位候选人。

总结成一句话:意大利这么多年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在世界杯年我们没有大赛任务。这是一场大灾难,从足球领域蔓延到国家的经济领域。

在意大利足协主席塔维奇奥辞职之后,三位主席候选格雷维纳、西比利亚和托马西都没有在选举中获得绝对多数的选票。所以现在的意大利足球就乱成一锅粥——意大利奥委会专员、法布里奇尼成为临时主席,意大利国家奥委会主席乔万尼·马拉戈负责意甲联赛。

安切洛蒂是最理想的人选

选帅任务的成败将决定意大利队是否能够复苏。候选人的名字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第一个就是安切洛蒂,他与拜仁的合同尽管要到6月到期,但是在德国人炒掉他之后,他实际上已经赋闲在家了。他的优势很明显:意大利足球胜利的象征,特拉帕托尼那支球队的实际代言人,还有丰富的顶级球队执教经验。毫无疑问,他执掌大局的能力能够控制住目前混乱的局面。但是安切洛蒂已经把话说得很明显,“我还是想执教一支俱乐部球队。”事实上,安帅还是想去英超,看起来阿森纳是个选择。而且,安切洛蒂的工资非常高,除了中国球队之外,也可能只有英超球队负担得起。而且,安切洛蒂本人还是想呆在欧洲,继续他的挑战之旅。

曼奇尼正在俄罗斯执教

这么看起来,安切洛蒂只有5%的可能性。除了他之外,还有曼奇尼和孔蒂的呼声比较高。现在一号种子无疑是曼奇尼,他现在是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主帅,虽然还有3年合同,但是他毫不掩饰自己对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位置的向往,“我一直在大球会执教,赢了很多比赛。执教国家队是非常美妙的,如果他们选择了我的话,我会非常骄傲的。如果带队赢得欧洲杯或者世界杯就更好了。”在上个月接受我们《米兰体育报》专访时,曼乔表示,“钱不是问题,但我需要的是自由和空间。”

如果曼奇尼当选,还有一个秘密要说:现在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万尼·马拉戈是他的好朋友。他非常看重曼奇尼,也把他视作新意大利足球的完美形象。所以说,现在曼乔是一号种子。如果意大利足协同意放权的话,他们可能都已经签署了合同。

孔蒂回归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但是,在意大利足协里还有一种声音是让孔蒂回归。2016年欧洲杯对于意大利来说是一段比较美丽的回忆,虽然在半决赛因为点球被最后的冠军德国队淘汰,但是大家都认为孔蒂让意大利足球改头换面,最后输球只是因为运气、非常遗憾。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孔蒂现在是切尔西主帅,虽然还有一年半合同,但是他现在的处境非常不佳。他很可能很快就被俱乐部炒掉。这也将让情况变得更复杂,孔蒂也参与竞争的话,一切又变得不同了。但是他与意大利足协主席助手科斯塔库塔的关系一直不佳,他曾公开表示,“科斯塔库塔是我的朋友,我们曾一起在国家队踢球。但是现在我还有一年半的合同,我尊重我的合同,我不会和他谈判。”

拉涅利是最为实际的选择

除了这两人之外,拉涅利也是有力竞争者,现在他在法甲南特执教。他已经66岁了,此前一直在等待蓝衣军团的召唤。他带领英超莱斯特城创造了奇迹,他拥有足够的技战术实力与经验。而且他要价也不高,意大利足协能提供500万欧元的年薪,拉涅利甚至不需要这么高。如果今年夏天召唤他的话,他可能立刻会回意大利。除此之外,还有我们现在的临时主帅迪比亚吉奥,他需要通过与阿根廷与英格兰的两场友谊赛来证明自己,但是从现在来看,这非常困难。他是足协欣赏的人选,对于年轻球员也很清楚,这也是他的优势。

阿莱格里是意大利的优秀教练代表

最后,意大利足协临时主席法布里奇尼的话引人深思,“有些教练目前还有合同在身。除非他自由了,否则很难让他考虑意大利队主帅的位置。很多现在意甲俱乐部的主帅对这个位置也十分感兴趣,但是我们必须能够就未来的发展和道路达成一致才行。”所以,这句话为我们增加了一位人选,那就是阿莱格里。他是否会离开尤文图斯,来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呢?

意大利希望尽快触底反弹

故事还没结束,甚至可以说是刚刚开始。我们希望他们不要再犯错,但意大利得以复活,开始下一轮的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