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季3连客+核心停10场 国安又要凉?1阶段是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新赛季中超的初步赛程表出炉,新赛季欲有一番作为的国安,开局遭遇3连客。此外,前10轮比赛张稀哲无法出战,而赛季之初的发挥将关系到国安能否完成夺取亚冠资格的目标。

张稀哲将缺阵国安前10轮

开局3连客+前11轮连与强敌过招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北京城的2支中超球队,新赛季的开局只能在客场连续奔波,其中国安的前3轮比赛分别对阵力帆、建业和富力。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国安的人员配置要强过这3支队伍,但过去的一个赛季,富力的15个主场9胜4平仅2负,主场成绩排名中超第6,而国安历来无法在客场面对富力时占到便宜。

力帆和建业的主场成绩一般,其中力帆上赛季主场5胜6平4负,建业虽然去年的主场战绩不佳,但能连续多个赛季保级甚至成为黑马,与航海主场的专治各种不服也有相当大的关系。如果前3轮的考验还不算太大,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国安来说则堪称魔鬼。

第4轮国安主场对垒权健,第5轮主场再战鲁能,2017赛季,国安一度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就是因为连续与鲁能(主场)、权健(客场)战成2-2平,导致最后一丝希望失去。打完津鲁双雄,国安第6轮又与人和打响中超史上的首次京城德比,尽管人和在实力上不如国安,然而德比的结果历来都无法预测,比如恒大就拿富力没有任何办法。

第7-11轮国安的对手分别是泰达(主场)、河北(主场)、苏宁(客场)、恒大(主场)以及升班马大连(客场)。这其中除了泰达和大连之外,河北、苏宁与恒大无论主客场都不好对付。世界杯间歇期前的11轮比赛,上赛季前6球队中,国安除了未与上港碰面外,其余5支球队全部相遇,同时还包括新赛季重整旗鼓的苏宁。

国安新赛季的目标是冲击亚冠资格,但如果前11轮无法奠定基础,世界杯结束后想填坑难度可想而知。

打击!张稀哲前10轮缺阵,第4外援无着落

上赛季的倒数第3轮,国安主场和力帆的比赛中,张稀哲掌掴陈雷被直接红牌罚下场,赛后吃到12场禁赛的罚单,其中有2场比赛已经在上赛季的最后2轮执行完毕。尽管张稀哲对于自己的重磅罚单向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不过就目前足协进一步严惩赛场暴力行为的态势来看,张稀哲想“减刑”的难度极大,不出意外前10轮都将作壁上观。当红国脚韦世豪有可能成为张稀哲的替身,但韦世豪虽然拥有边路突破的能力,然而大局观和张稀哲不在一个层面。

此外,巴坎布的注册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要想顺利帮助巴坎布完成注册工作,国安不向足协缴纳点调节费恐怕办不成事情。即便巴坎布顺利完成注册,但国安目前还欠缺第4外援,而有没有第4外援对于国安冲击亚冠资格极为关键。不出意外,中超绝大部分球队都会注册4名外援,以备不时之需。对于国安的打击则是,巴坎布的问题太过拖沓,导致放缓了第4外援引进的工作,在欧洲冬窗已经关窗的情况下,国安能否找到合适的第4外援人选。

此前,北京媒体对于国安第4外援的选择,倾向于一名速度快、突破能力强的边锋人选。第4外援迟迟没有着落,冬训期间演练的技战术内容,张稀哲又无法参与,这一系列事情都是摆在施密特和国安俱乐部面前的难题。

有缓冲期,下半程发力?

根据中超的初版赛程,国安从第15轮开始,到第23轮,这9轮比赛期间,拥有5个主场,此外做客也只需要面对权健、鲁能、泰达和河北,几乎就在京津冀鲁地区奔波。其中从第15轮面对贵州开始,到第18轮迎战富力,国安会迎来连续的一波4连主。虽然中国足协在赛程的编排上,强调同一支球队尽量避免超过连续2个主场或者客场,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国安、人和两支京城球队,赛季开局在客场之间奔波,但到了下半程会连续主场作战。

更为关键的是,国安如果冬窗无法找到合适的第4外援,夏窗的调整肯定会引进一名新外援,加上张稀哲回来,赛季的下半程将是国安人员最为齐整的时候。连续9轮比赛不用出京津冀鲁地区,最大限度保证了国安的战斗力,值得一提的是,从第15轮开始,中超将连续2周面对一周双赛的考验,而这期间,国安拥有4个主场,成为御林军抢分的最关键阶段。

当然,国安想在赛季下半程发力,还需要前14轮不给自己挖下太深的坑,毕竟目前中超有实力冲击亚冠资格区的球队太多。恒大、上港不出意外将确保成为亚冠资格区的常客,河北同样有机会,除了足协杯赛场的一张亚冠门票外,中超赛场的亚冠门票争夺实在太过激烈,一着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