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前瞻:中国女将亮相3000米 三冬奥冠军争金牌

速滑前瞻:刘晶郝佳晨亮相女子3000米 三冬奥冠军争金牌

中国速滑选手刘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在江陵速滑馆展开首日较量。女子3000米,中国选手刘晶和郝佳晨将出战,两人处于中游偏下水平,力争突破自我,该项目三位冬奥会冠军荷兰名将伍斯特、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以及德国传奇佩希施泰因将同场竞技,成为争金热门。

中国夺牌难度大 力争突破自我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是欧洲军团的天下,冬奥会该项目历史上,金牌都被欧洲选手夺走。索契冬奥会,荷兰速滑队掀起橙色风暴,他们将统治力延续到女子3000米,名将伍斯特力压当时的卫冕冠军萨布里科娃,时隔八年再夺金牌,萨布里科娃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俄奥运选手格拉芙获得铜牌。

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共有24位选手参赛,共分成12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中国队刘晶和郝佳晨获得参赛资格。在全国范围内,刘晶和郝佳晨是女子长距离的佼佼者,两人是领奖台的常客,交替获得冠军。在冬奥会前最后一站世界杯系列赛,郝佳晨以赛代练获得第13名。

纵观24位选手,刘晶和郝佳晨距离顶尖选手还有一定距离,要想夺得奖牌难度非常大,对于两位中国选手而言,参赛力争积累更多宝贵经验,为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蓄力。其中,郝佳晨如果发挥出色,充分利用好体能,有望冲击前十名。

硝烟弥漫!三名冬奥冠军争夺金牌

本场比赛24名选手中,有三位名将都曾拿到过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即将在本月22日年满46周岁的德国传奇佩希施泰因是名副其实的长距离之王,她早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就夺得5000米金牌,截至目前已经手握五枚冬奥会金牌,此外还有2银2铜,平昌是佩希施泰因第七次征战冬奥会。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由于生物护照问题(非药检不过关),佩希施泰因此被处以两年禁赛处罚,这也让她遗憾地错过了温哥华冬奥会。她否认服用禁药,经过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禁赛期在2011年结束。

另外两位名将是荷兰的伍斯特和捷克的萨布里科娃,伍斯特是该项目2006年都灵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冠军,萨布里科娃在温哥华登顶,上届获得亚军。除此之外,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布隆丁,俄奥运选手沃隆妮娜以及荷兰的德琼都具备较强实力,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任昕)

速滑前瞻:刘晶郝佳晨亮相女子3000米 三冬奥冠军争金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