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顾穆帅贝胖14年口水战:从幽灵球到收拾烂摊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纽卡斯尔联队将在周日对阵曼联,我们重温了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之间的口水战。两位主帅2004年几乎同时来到了英超,就在穆里尼奥接手切尔西之后两周,贝尼特斯就在利物浦掀开了序幕。接下来,两人进行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战争,在他们执教各自俱乐部的前三个赛季,一共进行了15次交锋,这为两人提供了很多口水战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的敌意变得没那么大了,然而,这场战争已经从2004年延续到了2018年。

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

【2005年:幽灵球】

“你可以说是边裁进了球,这是一个来自月球或者来自安菲尔德看台的进球。最好的球队输了球,而且不应该输球。在他们进球之后,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另一支球队则整场都在防守。”——穆里尼奥,2005年5月

葡萄牙人拒绝接受路易斯-加西亚的进球,两队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在安菲尔德交锋时,西班牙人打入了一个“幽灵球”。之后一个赛季在小组赛再度交锋时,穆里尼奥重申了自己的看法。

路易斯-加西亚打入“幽灵进球”

“他们在半决赛没有进球,但我接受他们击败我们的现实。”——穆里尼奥,2005年9月。

两队在安菲尔德进行的首回合以0比0战平之后,贝尼特斯终于做出了回应。

“对我来说,阿森纳踢得更加漂亮。他们能够赢得比赛,看他们踢球也让人感到兴奋。巴塞罗那和AC米兰也是如此。他们是如此让人兴奋,你怎么能说切尔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呢?”——贝尼特斯,2005年9月

穆里尼奥让贝尼特斯注意差距

【2006年:注意差距】

切尔西在足总杯半决赛负于利物浦,穆里尼奥拒绝与贝尼特斯握手,并且提醒西班牙人,在两人分别执掌英超球队之后,切尔西已经赢得了英超冠军。

“最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我不这么认为,在一场比赛之中,他们或许会让我感到吃惊,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但在英超,两支球队在两个赛季里的积分可是差了45分。”——穆里尼奥,2006年4月

贝尼特斯反击穆里尼奥

【2007年:谁需要旗帜?】

两人之间的竞争进入了第三个赛季,贝尼特斯这一次瞄准了穆里尼奥“特殊的一个”的绰号,并且要求安菲尔德的球迷们永远不要使用旗帜来营造氛围。

“我们也有我们特殊的一个,他们就是我们的球迷,他们总是对球队全心全意的投入。我们不需要球迷们挥舞旗帜,我们的球迷们总是投入自己的热情,这就是我们所需要的,会帮助我们赢得比赛的是球迷,而不是旗帜。”——贝尼特斯,2007年4月

2007-08赛季开始之后,穆里尼奥被切尔西解雇,即使在离开英超之后7个月,他仍然瞄准了贝尼特斯。

“在贝尼特斯执教之后,利物浦赢得了多少次英超冠军?答案是一个也没有,记者提出了多少个取代他帅位的名字?答案是一个也没有。”——穆里尼奥,2008年4月

贝尼特斯率先开炮

【2010年:这不是你的国际米兰】

在赢得三冠王之后,穆里尼奥在2010年离开了国际米兰,而蓝黑军团选择接替他的竟然是贝尼特斯,西班牙人得以率队出战六项赛事。

“这里有很多教练,一开始是曼奇尼,之后是穆里尼奥,现在是我,我希望我夺冠的次数超过他们。我们本赛季可以赢得六座奖杯。”——贝尼特斯,2010年6月

然而,穆里尼奥对此却不太确定。

穆里尼奥强硬反击

“有一点是肯定的,贝尼特斯不会做的比我更好。另一个事实则是,如果他赢得了世俱杯,那么他只用了2场比赛,而我则用了13场比赛(才赢得了欧冠)。因此,这座奖杯属于我,而不属于他。”——穆里尼奥,2010年8月

当贝尼特斯率领国际米兰赢得2010年世俱杯时,穆里尼奥表示自己期待得到对手的感谢,然而,他失望了。

“我想贝尼特斯应该感谢我,我给了他赢得世俱杯的机会。如果你问问国米球迷,他们都会告诉你如何看待我和贝尼特斯。”——穆里尼奥,2010年12月

穆里尼奥又在切尔西上任

【2013年:重返蓝桥】

2013年夏天,穆里尼奥从贝尼特斯手里接过了切尔西教鞭,这是他第二次执教蓝军,而在之前几个月,西班牙人刚刚率领切尔西赢得了欧联杯冠军。不过,穆里尼奥对这样的成就显得不屑一顾。

“我不想去赢得欧联杯,那会让我非常失望。我不希望我的球员们把欧联杯视为赛季的目标。”——穆里尼奥,2013年7月

2013年10月,在伊蒂哈德球场战胜曼城之后,穆里尼奥又一次把矛头对准了贝尼特斯。

“我看了切尔西上赛季对阵曼城的每一场比赛。我看了在温布利的比赛,看了在主场的比赛,在客场的比赛,甚至看了在美国的热身赛。就是心理,不是什么战术的原因,就是心理。他们害怕去承担责任,害怕去进攻,害怕去说我们希望取胜,我们能够取胜。”——穆里尼奥,2013年10月

贝尼特斯在切尔西并不是一事无成

2014年,贝尼特斯则回顾了切尔西主帅在欧战的成绩。

“穆里尼奥喜欢谈论人,而我更愿意谈论事实。在我执教利物浦时,我们的阵容身价只有切尔西的一半,但我们两次在欧冠淘汰了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之后,他皇马拥有世界上身价最贵的阵容,但在欧冠却一无所得。现在,他投入巨资签入了阿扎尔和奥斯卡,或许他可以建立一个强大的阵容,去赢得一些东西了。”——贝尼特斯,2014年3月

穆里尼奥与贝尼特斯

【2015年:“我们来收拾他的烂摊子”】

贝尼特斯之后接过了皇马教鞭,这是他第三次顶替穆里尼奥执教,西班牙人的妻子开玩笑说,他的丈夫整个职业生涯都在替穆里尼奥收拾烂摊子。

“皇家马德里是贝尼特斯执教的第三家穆里尼奥执教过的球队。我们总是在给穆里尼奥收拾烂摊子。如果你想一下的话,顶级俱乐部也就那么几家,所以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蒙特塞拉特(贝尼特斯妻子),2015年7月

贝穆两人的嘴架持续了14年

穆里尼奥肯定会做出回应。

“我觉得这位女士有点搞不清楚状况,我可没有笑,因为他的丈夫去切尔西接替的是迪马特奥,去皇马接替的是安切洛蒂,贝尼特斯真正接任我的位子是在国际米兰。当时国际米兰是欧洲最好的球队,可惜6个月之后就毁在贝尼特斯手上了。我觉得与其有时间来评论我,还不如将时间用在处理好自己丈夫的饮食,这样她也不会有闲工夫来评论我了。”——穆里尼奥,2015年7月

之后,曼联在客场以4比1战胜纽卡斯尔,两人在场边没有什么引人注目的举动。你可以想象,当两人再次在圣詹姆斯公园交锋的时候,肯定不会只想着怎么踢好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