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延边:斯蒂夫违规解约 非法引进俱乐部将承担法律后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延边富德发布公告,强调球员斯蒂夫还在合同保护期内却恶意寻求自由身转会等相关事宜,并呼吁各俱乐部抵制斯蒂夫的行为。斯蒂夫与恒大、贵州等球队都传出过绯闻,他与延边队的僵局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

延边:斯蒂夫违规解约 非法引进俱乐部将承担法律后果

斯蒂夫

斯蒂夫早在2015赛季就随延边队征战中甲联赛,当赛季,延边队是以租借形式把斯蒂夫从杭州带到延吉的,最终,延边长白山获得了中甲冠军,斯蒂夫、河太均和查尔顿组成的锋线三叉戟所向披靡,河太均最终摘得中甲金靴,斯蒂夫也有18球入账。2016年初,延边队买断了斯蒂夫。

在买断了斯蒂夫之后,延边队在2017赛季还与斯蒂夫进行了续约,新的合同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这次续约,延边队还涨了斯蒂夫的薪水,还在合同中增加了一些额外条款。不过2017赛季延边队整体战绩不佳,最终排名中超倒数第二,降入中甲联赛,但斯蒂夫个人却打入了18个进球,并在客场面对国安、恒大的比赛中都上演了帽子戏法,这也让他获得了更多球队的关注。

实际上,斯蒂夫本人在2017赛季中超还未结束时就曾公开表达过自己对延边队的忠心,然而,随着球队的降级,斯蒂夫立刻改变了自己的态度。他先是不参加球队的冬训,随后又委托经纪人不断向延边队发难,其目的就是要求提前解除合同,但遭到了延边队的一一回绝。前不久,关于恒大、贵州等队欲引进斯蒂夫的消息也曝光出来,这让斯蒂夫和延边队的未来变得更加迷茫。

2017赛季初,延边队就因为南松私自离队并加盟重庆力帆的事情发布过类似的公告,但时至今日,南松的问题仍未解决,斯蒂夫又闹了起来,加之池忠国等核心球员的离开,这让本身就处在水深火热的延边队更加艰难。

以下为延边队公告:

各中超、中甲兄弟俱乐部:

近期,我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俱乐部”)关注到有关于我俱乐部冈比亚籍球员斯蒂夫Trawally Bubacarr(以下简称“斯蒂夫”)正在谋求不正当方式加盟中国其他职业俱乐部的相关报道,现特就斯蒂夫处于合同保护期内,却恶意寻求自由身转会等相关事宜,向各兄弟俱乐部予以公告,请拨冗关注。

一、斯蒂夫与我俱乐部工作合同仍处于保护期

尽管我俱乐部是一家小俱乐部,但为了提高延边足球竞技水平引进高性价比的外援,我俱乐部一直不留余力。据此,我俱乐部在2016年初引进了冈比亚外援斯蒂夫并与之签署工作合同,截止目前,合同期限尚未期满。为了表示对斯蒂夫的肯定,我俱乐部于2017年初签署了在原合同的基础上提高3倍工资合同期限仍然不变的合约。前述合同在中国足协均有备案,目的是留住球员的人、留住球员的心。

二、斯蒂夫违规解约

由于斯蒂夫连续两个赛季的良好表现,即使涨3倍的工资就整个国内足球市场而言仍属“萝卜价”,故引来众多唯利是图之人。斯蒂夫受到别有用心的人的蛊惑,谋求不正当利益,寻找各种不正当的理由向我俱乐部发难。2017赛季10月末开始,先后炮制了各种奇怪牵强的理由要求解约,例如妄称我俱乐部拖奖金、未提供完税证明等。其目的无非就是欲与我俱乐部解约并以自由身方式加盟其他俱乐部,谋求不正当利益。对此,我俱乐部已经委托律师予以严正回复,并将相关回复函及时抄送了中国足球协会及国际足联。

三、炮制“出口转内销”

发难不成后,斯蒂夫方面转而强行制造外援版的“出口转内销”,利用一家不知名欧洲“过桥俱乐部”申请临时国际转会证明,企图拿到国际临时转会证明后迅速转回中国。需要说明的是,青训中小球员的“国外涮水”及“出口转内销”至少在形式上还留洋几个赛季,而本次的转内销的手法则更为不耻,只需通过办理相关“手续”即可达到目的,更为荒唐及低劣的外援版“出口转内销”正在中国足坛上演。2017赛季延边外援没有走国内的转会流程,转而在国外联赛一场球都没踢就变成了中超另一家俱乐部“自由身”加盟的外援,这必将成为国内外足坛一则巨大的丑闻,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形象及中国足球形象将在全世界面前成为笑料。我俱乐部于2018年2月7日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仲裁申请,启动维权程序。

四、“前车可鉴,后事之师”

我俱乐部今天所面临的遭遇很可能是兄弟俱乐部未来会面对的无奈。如果斯蒂夫这次能够得逞,那么此类“闹剧”将不断上演。无论是国内籍球员的“出口转内销”还是外援的“出口转内销”,我俱乐部均表示严正抗议。鉴于国际足联对于借助过桥俱乐部进行“出口转内销”的做法亦有鲜明的反对立场,我俱乐部或将穷尽国际足联赋予的所有救济程序,哪怕是从FIFA争端解决委员会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再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到瑞士联邦高等法院,我俱乐部誓将维权进行到底。我俱乐部也呼吁各兄弟俱乐部从保护俱乐部长远权益角度出发,声援我俱乐部的维权行动,维护自身及所有合规职业俱乐部的核心权益。

综上,我俱乐部正式公告,中意球员斯蒂夫的俱乐部,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采取职业化的方式对待,任何平等、互惠的协商我俱乐部都表示赞赏。同时也正告那些采用投机取巧、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个人和组织,你们终将承担法律上和经济上的后果。

祝各兄弟俱乐部新春快乐!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2月9日

相关推荐:

延边:斯蒂夫违规解约 非法引进俱乐部将承担法律后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