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亚大区中国负哈萨克斯坦 2胜1负无缘决赛

王雅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的杨钊煊和王雅繁均在单打比赛中告负,球队以0比2不敌哈萨克斯坦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遗憾无缘决赛,提前失去了参加世界二组升级附加赛的机会。

赛前信息

在去年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排在日本队之后排在第二名,无缘附加赛的争夺。今年中国队再次出战亚大区一组的比赛,球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对手包括了哈萨克斯坦、印度和中国香港队。

在小组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2比1击败印度队和中国香港队,而哈萨克斯坦队则以3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以2比1击败印度队,两支球队目前均保持全胜,这意味着今日获胜的一方将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决赛。

杨钊煊0比2迪亚斯

由于朱琳状态不佳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的单打中均告负,中国队在今日这场关键战役中调整了球队的出场阵容,之前一直出战双打的杨钊煊临危受命,在首场单打比赛中登场,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第55位的迪亚斯,这两位选手过去唯一一次交锋杨钊煊连丢两盘告负。

今日首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杨钊煊在一发方面略微领先于对手,但是偏软的二发成为了对手抢攻的目标,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5-5平,迪亚斯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迪亚斯开始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杨钊煊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先后创造出来8个破发点并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杨钊煊,帮助哈萨克斯坦队拿到第一分。

王雅繁1比2普丁特塞娃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王雅繁迎战对方目前排名第81位的普丁特塞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雅繁在2016年的天津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王雅繁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很好,在没有任何ACE球入账的情况下分别出现了3个和6个双误,王雅繁在关键分上的表现略微逊色,普丁特塞娃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普丁特塞娃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但是王雅繁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王雅繁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普丁特塞娃开局后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一上来就破掉中国小花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哈萨克斯坦名将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普丁特塞娃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王雅繁,帮助哈萨克斯坦队以大比分2比0提前锁定了胜局,随后的双打比赛已经无关大局。

最终哈萨克斯坦队以3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后者在今日击败中国台北队,在B组中同样取得了3战全胜的成绩。中国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名,明年就继续参加联合会杯亚大区一组的比赛。而获得本组第三名的印度队和垫底的中国香港队将和B小组赛中获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两支球队进行交叉对决,输掉比赛的两支球队将降级到亚大区二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