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花滑男单平昌全力冲金 羽生结弦或尝试五个四周跳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2月9月,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已经拉开战幕。在团体赛男子短节目的比赛中,日本名将宇野昌磨在其他选手接连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以103.25分无可争议的排名第一,为日本队获得10个积分。

宇野昌磨在周四下午一堂对外开放的训练课上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他很轻松的完成了多次四周跳,在教练的指导下显得非常自信。据了解,为之后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保存体力,宇野昌磨只会参加团体赛短节目的争夺,之后的自由滑比赛将由田中刑事代替参加。日本队曾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团体赛的第五名,本次平昌他们也想力争站上领奖台。

羽生结弦

在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越来越近时,外界对另外一位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情况也格外关注。羽生结弦的教练布莱恩o奥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弟子有可能会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尝试五个四周跳,“自由滑里结弦预计做两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两个萨霍夫四周跳和一个四周鲁卜跳。”

“我们回到冰上后的训练强度非常大,结弦自己也非常努力。在一节训练开始他会做三次合乐训练,大多数人都只会做一次;他会在一节训练中做两次自由滑,而大多数人只会做一次。同时我们也做了一些额外的训练,还有很多冰下的身体训练,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的状态甚至要比原来要更好。”奥瑟说道,“他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和萨霍夫四周跳和之前一样棒,甚至要更好。四周鲁卜跳还在打磨之中,本周末我们会看看到底进度如何了。”

来到平昌之后奥瑟的对外发言逐渐增多,这也让人们怀疑奥瑟的这一系列言论是否在打心理战。作为索契冬奥会的男单冠军,显然羽生结弦的对手都会认真阅读奥瑟的采访,很可能也会被他的采访内容所影响,这或许就是奥瑟为什么接受采访的原因。毕竟,花样滑冰的战斗不仅仅是在冰上进行的。

本周早些时候,奥瑟还对羽生结弦的健康状况做了一些打趣的回答。“我和结弦发了短信问他是否可以和媒体说一些自己的最新近况,”奥瑟说,“结弦给我回复说‘可以,我已经读过那些新闻了。’”

本届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的比赛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拉开战幕,届时我们将欣赏到当今冰坛最高水准的盛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