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冰壶混双中国殊死一搏 10日战美国芬兰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将展开第三日争夺,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将继续一日双赛,分别迎战美国和芬兰,虽然对手并非冠军级别队伍,但像巴德鑫所说,能够打进冬奥会决赛圈的都不可小觑,中国队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只有放下包袱,力拼对手,才能保住四强希望。

平昌冬奥会,巴德鑫和王芮代表中国出战混双项目,截至目前,中国队已经结束四场比赛,首轮迎战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中国队在第八局出现争议判罚,导致局面一边倒,中国队经过加局输给对手,无缘开门红。第二场迎战东道主韩国队,双方都有所起伏,中国队凭借加局的宝贵偷分,实现虎口拔牙,取得首胜。

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一日双赛,分别迎战加拿大和俄奥运代表队。加拿大派出了莫里斯和劳斯的黄金搭档,两人都拿到过冬奥会金牌,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巴德鑫和王芮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结果以4-10告负。上一轮与俄奥运代表队的比赛,中国队大多时间处于被动,虽然对手送出失误大礼,但加局中国队一分憾负,最终以5-6不敌俄奥运代表队。

前四轮过后,中国队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与美国队并列排名积分榜第六位,晋级四强的形势不容乐观;加拿大、瑞士、俄奥运代表队和挪威同为3胜1负,并列居首,四支队伍接下来只要再胜一场,基本上就可以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冰壶混双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将分别迎战美国和芬兰队。平昌冬奥会,美国队派出了汉密尔顿兄妹,哥哥马特-汉密尔顿1989年2月19日出生,本月将年满29岁周岁,马特-汉密尔顿夺得过2016年世锦赛铜牌,他还夺得过2008年世青赛冠军和2009年世青赛亚军,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妹妹瑞贝卡-汉密尔顿出生于1990年7月12日,曾夺得2014年美国全国冠军,最近两届都是获得亚军。汉密尔顿兄妹目前同样是1胜3负,与中国队并列第六,虽然整体实力上巴德鑫和王芮占优,但两对组合近期状态都有所起伏,关键还是得看临场状态。

循环赛第六轮,中国队将迎战芬兰队,平昌冬奥会,芬兰队派出了兰塔玛基和考斯特的阵容,今年49岁的兰塔玛基是冰壶混双赛场最年长的选手,如果加拿大女子冰壶队替补伯纳德不出场,兰塔玛基将是出赛的冰壶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考斯特拿到过2015年欧锦赛铜牌,具备一定实力,但整体来说,芬兰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下,目前难求一胜,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希望拿下对手。(任昕)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