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冰壶混双中国前半段魔鬼赛程 后三场不容有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结束第四轮较量,中国队以5-6不敌俄罗斯队,目前以1胜3负暂并列第六。在循环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四强形势严峻,一方面,自己再输一场恐将出局;另一方面,已经三胜在握的加拿大、挪威、和瑞士只要再赢一场,即可提前锁定四强。

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混双冰壶队在最近两届世锦赛发挥出色,2016年获得亚军,2017年夺得季军,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有奖牌入账,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成绩最出色而且稳定的,因此,巴德鑫和王芮也第一时间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巴德鑫和王芮比赛中

平昌是巴德鑫第二届冬奥会,四年前的索契,他跟随刘锐、徐晓明等在男子比赛中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中国男子冰壶在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平昌是王芮首次参加冬奥会,她经历了去年的札幌亚冬会以及北京世锦赛,具备了一定的大赛经验。

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共有8支队伍参加,根据规则,8支队伍率先进行单循环赛,排名前四的队伍晋级,然后交叉淘汰,直至产生冠军。

中国队已经结束4场比赛,首轮,中国队在第八局遭遇争议判罚,结果通过加局憾负2017年世锦赛冠军瑞士队;第二轮,中国队面对东道主韩国队一度6-1领先,虽然对手顽强追平比分,但加局中国队发挥出色,王芮一锤定音,中国队取得首胜。

今天,中国队继续一日双赛,上午与加拿大的比赛中,巴德鑫和王芮暴露出差距和不足,整体被莫里斯和劳斯压制,结果以4-10落败。第四轮,中国队迎战201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这场比赛,中国队第四局后手得到三分,第八局对手的失误使得中国队扳平比分,但加局,巴德鑫和王芮没能创造奇迹,结果以5-6憾负。

四轮战罢,中国队前半程遭遇对手除韩国队外均为世界冠军级队伍,所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目前中国队与美国队同为1胜3负,暂时并列第六位,加拿大、挪威、俄罗斯和瑞士队同为3胜1负,并列第一,四支队伍只要再赢一场,基本上就能提前锁定一张四强门票。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分别是对阵美国、芬兰还有挪威队,相对来说,美国和芬兰实力平平,挪威队整体实力与中国队在伯仲之间,剩余的比赛,对于志在晋级四强的中国队来说场场关键,每场都不容有失,一旦出现差错,哪怕再输一场,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加拿大、挪威、俄罗斯和瑞士两个胜场,基本上提前出局。(任昕)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