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史上无双!国王杯成巴萨后花园 40次进决赛冲第30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巴萨淘汰瓦伦西亚,连续5年杀入国王杯决赛,是史上头一支达成这一成就的球队。巴萨第40次进入国王杯决赛,反超皇马排历史第一,更有望拿下国王杯4连冠,创队史纪录。

巴尔韦德的巴萨,将与蒙特拉的塞维利亚争冠

巴尔韦德此役布阵让人意外,库蒂尼奥与保利尼奥均未首发,安德烈-戈麦斯成主力右中场,巴萨上半时发挥平平,主队机会更多,若非横梁挡下罗德里戈的头槌,总分就得1-1持平。下半时两队都换上强力新援,格德斯与库蒂尼奥,不同的是后者闪电进球破僵局,拉基蒂奇随后锁定胜局,苏亚雷斯连续两次精妙过人后助攻,是此役最大功臣。

巴尔韦德率队拿下本赛季各项赛事38战第28胜,照例开启“下半时惹不起”模式,本赛季上半时得失球28比9,下半时则是惊人的61比10,进球比前45分钟多一倍还不止。可怜西班牙名帅马塞利诺,生涯3次杀入国王杯半决赛,每回都被挡决赛门外,两次拜巴萨所赐,2015年执教比利亚雷亚尔,也负于恩里克的球队。

巴萨连续5个赛季杀入决赛,创国王杯新纪录,前无古人。5年连入决赛,贯穿马蒂诺、恩里克与巴尔韦德时代,之前马蒂诺负于安切洛蒂的皇马,恩里克时代三连冠。这也是巴萨史上第40次杀入国王杯决赛,反超39次的皇马,跃居国王杯历史第1。近10个赛季,巴萨8次杀入国王杯决赛,而整个21世纪,皇马5入决赛,塞维利亚4次排第3,毕尔巴鄂与萨拉戈萨各3次,头名接近二三名的总和。

国王杯决赛皇马曾20次失利,是史上屈居亚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萨不然,决赛平均赢3回才输1次,本赛季若登顶,将是队史第30次问鼎国王杯,远超毕尔巴鄂的23冠与皇马的19冠。红蓝军有望创队史纪录,首次拿下国王杯4连冠,目前只有两支球队拿过4连冠,都远在二战之前,1930至1933年的毕尔巴鄂,与1905至1908年的皇马(前身马德里FC,当时还未改名)。

巴萨冲击队史第30座国王杯冠军

刚从AC米兰下课的蒙特拉,率塞维利亚杀入国王杯决赛,要拿执教生涯第2座奖杯,就必须击败强大的巴萨,一如2016年意大利超级杯,率红黑军点球大战擒尤文图斯。由于巴萨基本锁定西甲冠军,两队几乎确定将在未来半年连打3场决赛,争夺两项冠军,当地时间4月21日国王杯决赛巅峰对话,8月两回合PK再争西班牙超级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