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赛俄双人力挽狂澜 成隋/韩夺冠新对手

腾讯体育2018-02-09 14:1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第二十三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在韩国平昌开赛,首日进行了男子单人滑短节目和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国选手闫涵和于小雨/张昊分获第7、第5位,为中国队赚得10个积分,总排名第六位。

花样滑冰团体赛是索契冬奥会后新增设的一个小项,共有10支队伍参赛。团体赛需要各参赛队在每个项目中安排一名/一对选手出场,4个单项短节目积分排在前五名的国家有资格进入自由滑比赛,最后按总积分决出奖牌归属。

相比团体男单短节目的集体血崩,双人滑选手们在比赛能力上显然技高一筹。美国组合克米尔林夫妇超水平发挥,力压于小雨/张昊和法国组合詹姆斯/赛普瑞斯,排名第四,为美国队赢来宝贵的6个积分,稍微弥补了一下男单失利的损失。加拿大老将,前世界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完成中规中矩,排名第二赚得9分入手,加上原本的冰舞优势,加拿大军团形势一片光明。

由于德国队其他项目的弱势,德国的萨夫申科/玛索特的参加团体短节目的比赛,显然以试水节目为主要目的,赛前更是预报了高难度的抛阿克塞尔三周作为计划动作。可惜的是,比赛中这个动作依旧没有成功,只获得75.36分屈居第三,更损失了节目内容分,为单项比赛蒙上一层阴影。

在男单短节目遭遇重大失误的俄罗斯队,在双人赛场上表现亮眼,刚刚收获欧锦赛金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贡献出一套完美的短节目,以总分80.92刷新了短节目最好成绩,37.14的节目内容分更是力压德国老将位列第一。不但让俄罗斯队的总积分升到第四位,更为随后进行的双人滑单项比赛打上一针强心剂。这对曾经的俄罗斯2号选手已经成为了和隋文静韩聪、萨夫申科/玛索特争冠路上的最大劲敌。

目前加拿大队总积分17暂列首位,美国队总积分14分,位列第二。日本队俄罗斯同样以13分并列第三。后天将进行团体赛冰舞短舞蹈、女单短节目和双人自由滑的比赛。

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在单跳上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排第五,中国队目前总积分10分,位列第六位。由于在优势项目双人滑和男子单人滑上接连失误,中国队晋级第二轮的希望,还要看其他队伍的排兵布阵和现场表现。

(黎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