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221前瞻:罗梅罗对决卢克 李景亮首战PPV主赛

李景亮将首战PPV主赛

UFC中国讯 UFC221将于北京时间2月11日在澳大利亚佩斯举行。本次赛事一共包括了5场主赛与7场副赛。届时,腾讯体育将带来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头条大战中,“上帝战士”尤尔-罗梅罗(Yoel Romero)将与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争夺中量级临时冠军。而中国选手“吸血魔”李景亮也将首次进入PPV赛事的主赛阵容,对决澳洲本土选手杰克-马修斯(Jake Matthews)。(#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中量级临时冠军战:尤尔-罗梅罗(Yoel Romero)(#1) VS 卢克-洛克霍德(Luke Rockhold)(#2)

尤尔-罗梅罗目前战绩为12胜2负,其中10次KO对手获胜。他的上一场比赛同样是中量级临时冠军战,结果当时他被罗伯特-维泰克尔(Robert Whittaker)以一致判定击败,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战。在这场败绩之前,罗梅罗在八角笼内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击败的知名对手包括了町田龙太(Lyoto Machida)、罗纳尔多-索萨(Ronaldo Souza)、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等,目前暂列中量级榜首。

卢克-洛克霍德目前战绩为16胜3负,其中4出KO,10次降服获胜。他在去年6月的UFC199中被比斯平爆冷首回合KO终结,输掉了中量级冠军头衔。那之后洛克霍德有一年多的时间都没有比赛,直到今年9月的UFC Fight Night 116中才回归,并在头条大战中以连续的砸拳降服击败了前WSOF冠军戴维-布兰奇(David Branch),UFC官方排名暂列中量级的第3位。

重量级:马克-亨特(Mark Hunt)(#5) VS 柯蒂斯-布来兹(Curtis Blaydes)(#9)

马克-亨特目前战绩为13胜11负1平1无结果,其中10次KO对手获胜。他在去年3月被“毁灭者”阿里斯泰-欧沃瑞姆(Alistair Overeem)膝击KO击败后,于6月在新西兰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110中第四回合TKO击败了受伤的“黑色野兽”德瑞克-刘易斯(Derrick Lewis),官方排名暂列重量级第5位。

柯蒂斯-布来兹目前战绩为8胜1负1无结果,其中8次KO获胜。去年4月的UFC首秀中,布来兹就遭遇了当时同样进行首秀的佛朗西斯-纳干诺(Francis Ngannou),结果在第二回合结束后由于伤势过重而被场医终止了比赛。那之后布莱斯一口气打出了4连胜,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连续击败了丹尼尔-欧姆兰祖克(Daniel Omielanczuk)以及奥列克西-奥林尼克(Oleksiy Oliynyk),官方排名暂列重量级第9位。

重量级:泰-特瓦萨(Tai Tuivasa) VS 西里尔-阿斯克(Cyril Asker)

泰-特瓦萨目前战绩为6战全胜,并且6场比赛都KO终结了对手。这位澳洲本土的24岁小将在去年11月于悉尼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121中进行了自己的八角笼首秀,并在首回合以飞膝KO终结了拉沙德-库尔特(Rashad Coulter)。

西里尔-阿斯克目前战绩为9胜3负,其中4次看O,3次降服获胜。他在2016年签约UFC后在八角笼内打出了2胜2负的战绩,两场胜绩中阿斯克都终结了对手,分别是首回合TKO了德米特里-斯莫利亚科夫(Dmitri Smoliakov),以及在去年11月的UFC上海赛中裸绞降服了中国选手胡耀宗(Yaozong Hu)。

次中量级:杰克-马修斯(Jake Matthews) VS 李景亮(Li Jingliang)

李景亮目前战绩为14胜4负,其中5次KO,5次降服获胜。作为在UFC战绩最佳的中国选手,他从2016年至今一口气打出了4连胜,不仅KO终结了其中的3位对手,还拿到了两次“最佳花红”。去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122中,李景亮首回合不到3分钟就TKO战胜了美国人扎克-奥托(Zak Ottow),实现了一年内三次出战并全部获胜的佳绩。

杰克-马修斯目前战绩为11胜3负,其中4次KO,5次降服获胜。今年只有23岁的他自2014年签约UFC后已经于八角笼内打了8场比赛,并赢下了其中的5场。尽管曾被凯文-李(Kevin Lee)TKO击败过,但马修斯的终结能力非常出色,5场胜绩中终结了4位对手。在去年11月于悉尼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121中,他以分歧判定战胜了俄罗斯人博扬-米哈伊洛维奇(Bojan Mihajlovic)。

轻重量级:泰森-佩德罗(Tyson Pedro)(#13) VS 斯帕贝克-萨法罗夫(Saparbek Safarov)

泰森-佩德罗目前战绩为6胜1负,其中2次KO,4次降服获胜。他在去年签约UFC后的头两场比赛中先是降服了哈利勒-朗特里(Khalil Rountree),接着又TKO终结了保罗-克雷格(Paul Craig)。不过在今年9月举行的UFC215中,佩德罗的全胜战绩遭到终结,当时他被瑞典名将伊利尔-拉提菲(Ilir Latifi)以一致判定击败。

斯帕贝克-萨法罗夫目前战绩为8胜1负,其中6次KO,2次降服获胜。这位俄罗斯小将在去年以8战全胜,100%的终结率签约UFC,但在八角笼首秀中被老将吉安-威兰特(Gian Villante)第二回合TKO终结。

副赛:

轻量级:达米恩-布朗(Damien Brown) VS 金东炫(Dong Hyun Kim)

中量级:罗布-威尔金森(Rob Wilkinson) VS 伊斯利-阿迪萨亚(Israel Adesanya)

轻量级:杰里米-肯尼迪(Jeremy Kennedy) VS 亚历山大-沃尔坎诺维斯基(Alexander Volkanovski)

蝇量级:朱希尔-弗米加(Jussier Formiga)(#4) VS 本-阮(Ben Nguyen)(#8)

轻量级:罗斯-皮尔森(Ross Pearson) VS 广田瑞人(Mizuto Hirota)

雏量级:石原辉仁(Teruto Ishihara) VS 何塞-阿尔伯托-基尼奥内斯(Jose Alberto Quinonez)

次中量级:卢克-朱莫(Luke Jumeau) VS 安倍山谷(Daichi Ab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