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买断加盟打击足协威信 新政让转会市场更冷

尽管在中国足协引援“调节费”的压力之下,天价引援的高烧已退,但依然不乏大手笔出现。这种情况下,各个俱乐部想尽各种办法逃避缴纳调节费,无疑给中国足协出了一道难题。对此,足协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研究调节费的补充条款,并且将于近期推出,这无疑对一些俱乐部引援造成不小的影响。

巴坎布韦世豪都是冬窗焦点人物

尽管这个冬窗还没有关闭,但中超天价引援的高烧已退。2018年冬季转会引援花费,中超已经从去年的第一跌到今年的第四,落后于英超、西甲和德甲,创八年来新低。从总花费来看,中超16支球队的总花销从去年的4亿欧元锐减至5730万欧元,甚至没达到2015年7800万欧的水准。不过这种情况下依然不乏大手笔引援,例如被德转市场认定的巴坎布加盟北京国安的4000万欧元转会费。不过这笔转会所引发的麻烦却不少,国安方面迟迟没有官宣,而且婉转透露巴坎布和原俱乐部解约后以自由身加盟,这样的理由难以令人信服。

2017年下半年的时候,中国足协就已经明确规定外援转会“调节费”政策,希望以此为各个俱乐部愈演愈烈的“军备竞赛”降温。今年年初,足协再次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在2018年冬季注册转会期继续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的通知》,明确规定与2017年下半年一样,对外援转会身价超过4500万元、内援转会身价超过2000万元的俱乐部将等额征收“调节费”。但令人尴尬的是,两个转会窗口,中国足协居然一分钱都没有收到。

中超各俱乐部所采取的对策无非就是那么几种,一种就是先租后买,然后分期付款,这样每年支付的费用就低于足协规定的调节费额度。从实际效果来看,俱乐部在引援上会尽量谨慎一些,总费用甚至要比每年换外援的花费更低一些。对此,足协方面实际上应该不会进行太多质疑。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让球员自己买断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后免费加盟,然后中超俱乐部单独支付给球员一笔买断费用。这样做绕开了高额的调节费,不仅仅发生在巴坎布这笔转会上,很多在海外踢球的本土球员也采取这招以自由身回到国内,这对于足协的威信是不小的打击。

这种情况下,足协已经开始酝酿出台转会费补充条款,这些政策上的漏洞全部将被封死。根据即将出台的细则,一名球员转会费将包括俱乐部为引进所付出的全部费用,无论这名球员在转会过程中分几年租借,还是买断合同,这些费用都将全部被计算在内。一旦超出杠杆部分,中国足协就将征收等额的调节费。一旦新政补充条款出台的话,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中超的转会市场将会更加冷清。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