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28+6门罗上演首秀 绿军苦战加时复仇奇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凯尔特人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10-104击败奇才,报了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凯尔特人终结在华盛顿的两连败,凯里-欧文拿到2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今天刚与凯尔特人签约的格雷格-门罗在本场比赛登场,上演了个人凯尔特人生涯处子秀,他在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到5分和6个篮板。

欧文28+6门罗上演首秀 绿军苦战加时复仇奇才

绿军加时胜奇才

比赛数据:绿军六人得分上双

奇才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他们有五人得分上双,布拉德利-比尔拿到18分和9次助攻,奥托-波特得到27分和11个篮板,托马斯-萨托兰斯基拿了14分和4次助攻,马尔辛-戈塔特贡献10分和10个篮板,凯利-乌布雷入账11分。

凯尔特人六人得分上双,除了欧文之外,马库斯-莫里斯得到15分和8个篮板,阿尔-霍福德贡献12分和7个篮板,特里-罗齐尔拿了12分,杰森-塔图姆得到11分,贾森-布朗入账18分。

本场之星:欧文关键时刻立功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欧文稳定地三罚全中,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平,并把比赛拖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欧文更是大发神威,他在加时赛中拿到7分和1次助攻,包括在比赛还剩14.8秒时罚中锁定胜局的两次罚球。

比赛回顾:绿军加时复仇奇才

凯尔特人最近受到了较为严重的伤病困扰,上一场尽管欧文和莫里斯复出,但他们依然在客场以91-111负于猛龙。“我的感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我还需要找回自己的节奏。”欧文说,“希望下一场我会有更好的表现。专注于下一场比赛,这是你必须拥有的态度。”

本场比赛一上来欧文就助攻塔图姆完成扣篮,紧接着布朗又命中三分,凯尔特人打出5-2的开局。但奇才的攻势也非常凶猛,随后比尔和波特分别命中,他们很快就将比分反超。两队就这样早早进入僵持的状态,场上比分交替上升,首节过后奇才取得27-26的领先。欧文表现一般,首节他5投3中拿到6分,凯尔特人打出50%的投篮命中率。在首节还剩3分15秒时,门罗以替补的身份登场,正式上演个人凯尔特人生涯处子秀,首节他1投0中没有得分,完成了1次抢断。

奇才上一场输给76人主要是输在第一节,那一节他们以20-37被完爆。本场比赛奇才在第一节打得更好,不过他们并没有占到多大便宜,而且整场比赛都没有占到多大便宜。

本场比赛的第二节,两队继续打得难分难解,在本节还剩9分51秒时,斯科特外线命中三分,奇才取得35-30的领先。但之后泰斯扣篮得手,布朗罚中一球,接着门罗上篮打三分打破个人得分荒,凯尔特人连得6分又将比分反超。不过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凯尔特人3投不中未能得分,波特和比尔分别得手,奇才得以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1-49的领先。上半场奇才在三分线外13投7中,命中率高达53.8%。

第三节凯尔特人终于占据上风,本节一上来欧文就命中三分,接着他又助攻贝恩斯得分,之后塔图姆又跳投命中,他们打出7-0的开局将比分反超为56-51。但是奇才并没有崩盘,不久后波特连得5分,在本节还剩7分22秒时,萨托兰斯基突破上篮得手,他们完成一波7-2的攻势将比分追平。两队就这样再次进入僵持状态,但是在本节最后3分半钟里,奇才仅打进一球得到2分。在莫里斯跳投命中后,凯尔特人带着75-70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奇才在客场以111-103取得胜利,凯尔特人是复仇还是添新恨?

在第四节还剩5分23秒时,马库斯-莫里斯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取得88-78的领先。可是奇才显然不会在主场缴械投降,在第四节还剩27.7秒时,马基夫-莫里斯罚中两球,奇才成功将比分反超为96-93。关键时刻欧文突破上篮得手,之后凯尔特人立即采取犯规战术,波特两罚全中,第四节还剩12.8秒。暂停后欧文投三分造成马基夫-莫里斯犯规,他三罚全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为98平。比尔最后一投不中,比赛进入加时。

在加时赛还剩3分36秒时,戈塔特打三分成功,奇才将比分追为103平。但之后奇才突然陷入得分荒,布朗上篮得手后又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将分差拉开到5分。在比赛还剩1分14秒时,乌布雷罚中一球,奇才终于打破了得分荒,之后布朗三分不中,奇才得到继续追分的机会,但是他们连续两次投篮都没能命中,欧文抢到防守篮板,奇才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欧文两罚全中,凯尔特人取得110-104的领先,比赛时间仅剩15.5秒,奇才大势已去,最终他们以104-110负于凯尔特人。

比赛花絮:边线裁判被绊倒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还剩4分30秒时,门罗一个抢前倒地将球断下,凯尔特人得球后立即发动反击,这个时候边线裁判突然摔倒在地。经过慢镜头重放显示,原来在凯尔特人发动反击的时候,边线裁判立即往前方跑,他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结果直接被绊倒在地。当时女性工作人员端着盘子,似乎在给场边的球迷送食物,还好当时她盘子里并没有东西。而裁判在起身后,也尴尬地笑了。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奇才:萨托兰斯基、比尔、波特、马基夫-莫里斯、戈塔特

凯尔特人:欧文、布朗、塔图姆、霍福德、贝恩斯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28+6门罗上演首秀 绿军苦战加时复仇奇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