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外教:小失误葬送比赛 中国队技术不输加国

小失误葬送比赛 中国队技术不输加国

中国队

腾讯体育2月9日平昌(文/徐思佳)当地时间2月9日一早,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第三轮的比赛打响,最终,年轻的中国组合巴德鑫/王芮4-10提前一局认负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赛后,来自加拿大的中国队主帅马塞尔在总结比赛时表示,中国队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因小的失误而丢掉大的比分,“我不认为我们与加拿大有很大差距,输掉比赛只是因为经验。”

中国队今天面对的强敌是来自“冰壶王国”加拿大的金牌组合:劳斯和莫里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莫里斯赢得了男子团体项目的金牌,而莫里斯则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冠军的成员。

中国冰壶队与加拿大的关系甚密,2007年,中国队聘请了加拿大籍外教丹尼尔,随后成绩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2009年,在江陵的同一块场地上,她们历史性的获得了女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现任中国队总教练的马塞尔也是加拿大人,曾代表加拿大队参加过4次世锦赛,3次赢得冠军,并且帮助中国男队获得了冬奥会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冰场上穿着中国队的队服,对阵自己的祖国,这种感觉对马塞尔来说有些奇妙,可惜的是,他年轻的中国弟子们并没有获得胜利。对于巴德鑫/王芮在比赛中的表现,马塞尔说道:“我们在比赛中有一些机会,但我们没有抓住它们,相反地,我们给了对手机会,对手都抓住了。这种混合双打的比赛就是这样,小的失误就会让你付出很大的代价,就像你今天看到的那样,所以我们只需要继续成长,在冰上更舒服一点,就能让我们的比赛水平再提高一点点。”

相比于冰壶王国加拿大,中国的冰壶基础仍然薄弱,但在冬奥的赛场上,马塞尔却对他的中国弟子们表示出了强大的信心,在他看来,中国和加拿大等强国之间的水平正在缩小。“我不认为我们现在有很大的差距,也许差的只是一点经验。巴德鑫可能有过奥运会的经历,但这是王芮的第一届奥运会,其他两名来自加拿大的球员都已经身经百战了,可以处理任何场上遇到的问题,所以我认为,4-10的比分并不是技术上的差距,只是一个经验差距。

即便是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折戟,意外不敌挪威队,谈及八支参赛队伍的实力,马塞尔说道:“我认为在混双的比赛中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这意味着有很多球队可以互相击败。看到任何的比分,你真的不必为此感到惊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