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短道中国首战名单确定 武大靖出战全部4项男子赛

腾讯体育2月9日平昌(文/车莉)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0日晚19点正式打响,作为中国冬奥军团中的王牌之师,中国短道队也将再一次向着金牌发起冲击。刚刚中国短道队确定了参加首日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两个单项的三男三女名单,武大靖的名字赫然出现了男子1500米名单之中,这就意味着,他将在本次冬奥会上,出战男子所有项目比赛。

武大靖资料图

按照规则,各代表队将在比赛开始前24小时上报具体单项的运动员名单,取得了满额参赛资格的中国代表队将在各个单项上都将派出3人出战。 2月10日短道项目的首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两个单项的比赛,中国队最终确定的名单是由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出战男子 1500米比赛,这个项目将于当天晚上产生短道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队韩天宇在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曾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韩天宇被分在第二组第四道出发,与他同组的有加拿大名将查尔斯;武大靖在第三组最外道出发,与他同组的有东道主选手黄大恒;许宏志将在最后一组出场。

女子500米则是由范可新领衔小将曲春雨和韩雨桐出战,范可新也是这块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自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杨扬在女子500米摘金之后,中国队从未让这块金牌旁落,本届冬奥会中国女队能否续写这一历史,第五次将女子500米金牌收归中国,也将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女子500米预赛共分为8组,曲春雨在第四组第三道、范可新第五组第一道、韩雨桐第六组第一道。在昨天的训练中,我们看到范可欣更改了她的起跑技术,让我们拭目以待。

明天还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预赛,中国队与意大利、日本、荷兰同分在第二组。

值得一提的是,主项是500米的武大靖出现在1500米的名单中,这就意味着他将出战包括男子1500米、1000米、500米以及5000米接力所有项目 的比赛。在武大靖看来,队伍的这一决定既是对他的信任,也是一份荣誉。“1500米,我还是以辅助队友为主,为团队做贡献。”近段时间来 ,状态神勇的武大靖早已做好了全项出战的准备,他表示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非常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