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程太紧!冰壶混双两轮仅隔3小时 采访都来不及

赛程太紧!冰壶混双两轮仅隔3小时 采访都来不及

中国冰壶混双队

腾讯体育2月9日平昌(文/徐思佳)当地时间2月9日一早,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第三轮的比赛打响,最终,年轻的中国组合巴德鑫/王芮4-10提前一局认负两位奥运冠军组成的加拿大队。

不过,巴德鑫/王芮并没有太多时间总结这场比赛,就不得不匆匆赶去准备下一场比赛。根据组委会的赛程安排,今天举行的两轮混双相隔竟然仅有3个小时,甚至,这宝贵的3个小时里还包括中午吃饭的时间。

昨晚的第二轮比赛,中国组合巴德鑫/王芮和东道主韩国队的比赛拖入加局才分出胜负,比赛一直从当地时间的晚间8点打到10点,队员结束了采访和康复训练回到奥运村时已经接近凌晨。此时,留给他们的休息时间已经仅剩下宝贵的6个小时了,为了准备第二天8点30分的比赛,他们必须要在七点前就赶到赛场准备。

更加紧密的赛程出现在今天,在结束了与加拿大组合劳斯和莫里斯的比赛之后,巴德鑫和王芮行色匆匆地从场馆快步走出,路过混合采访区时,他们满脸歉意地向等候的记者鞠躬致意,“实在抱歉,我们还有下一轮比赛,必须得提前准备了。”

此时,时钟已经指向了10点30分,距离混双下一轮比赛开始的时间竟然仅剩下了3个小时,其中还要算上吃午饭的时间。由于9日晚间将举行开幕式,当日的两个冰壶比赛都被安排在了白天,从前一轮比赛结束到下一轮比赛开始,相隔仅有3小时。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角逐,同时又是如此紧密的赛程安排,这对于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无疑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挑战。

中国冰壶队的总教练马塞尔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后,也诚恳地解释了队伍不得不匆匆离去的原因,“很快我们就要比下一轮的比赛了,来到这里的每个队伍都很强,我们必须要做出很充分的准备。”

当地时间下午13时30分,北京时间12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的第四个对手,2016年的世锦赛冠军,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