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短道名将安贤洙上诉被驳回 六金王无缘平昌冬奥

俄短道名将安贤洙上诉被驳回 六金王无缘平昌冬奥

腾讯体育2月9日讯 据多家外媒报道,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已经驳回了包括六枚奥运金牌获得者、短道名将安贤洙以及前NHL球星安东-贝洛夫、瓦列里-尼古什金和谢尔盖-波特尼科夫在内的47名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上诉请求,他们将无缘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在仲裁裁决过程中,体育仲裁法庭的仲裁员认为,国际奥委会所制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冬奥邀请名单不能被认为是一种制裁,而是对运动员参赛资格的决定”,这份声明中说道,“俄罗斯方面并没有证明国际奥委会设立的评估委员会的工作是以歧视、武断或不公平的方式进行的,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小组“不恰当地行使了自由裁量权”。

迈凯伦报告曝光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上存在大规模操纵兴奋剂样本的行为,国际奥委会在去年12月表示禁止俄罗斯参加本届奥运会。不过,他们在经过仔细筛选俄方提交的500人名单后,对169名符合标准的俄罗斯运动员发出了邀请,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届冬奥会。

“尽管俄罗斯奥委会被停赛,国际奥委会仍然选择为符合参赛条件的个人运动员提供参加冬季奥运的机会,这一结果也是为了平衡国际奥委会在全球打击兴奋剂的行动与对个人运动员的利益造成的损害之间的冲突。”

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于今天(2月9日)19:00举行,并于2月25日落幕。

国际奥委会满意本次判决 但仍考虑对之前判决上诉

在国际体育法庭公布了最后的结果后,国际奥委会也作出了相应的回应。“我们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这是对反兴奋剂运动的支持也是对所有清白运动员的支持。”

俄短道名将安贤洙上诉被驳回 六金王无缘平昌冬奥

体育仲裁法庭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声明宣称,这些俄罗斯运动员在兴奋剂方面并不一定是无辜的,只是现在的证据不足做出禁止他们参赛的处罚。此外,还有在上星期的那件案子中一些没有被采纳的证据,也引起了他们对于这些运动员的怀疑。”

在本月稍早的时候,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推翻了28名俄罗斯运动员因服用兴奋剂而不得参加奥运会的禁令,这个决定恢复了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上的比赛成绩,这其中包括9枚奖牌。国际奥委会现在仍对这一判决表示不满,他们表示要看到国际仲裁法庭作出这一决定的详细报告,仍不排除向瑞士高院起诉的可能。

安贤洙被国际奥委会宣布涉嫌兴奋剂问题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后,安贤洙的父亲向媒体表示,儿子为了避免兴奋剂问题连感冒都不敢吃药。

事件回顾:安贤洙曾致信巴赫求解释

2017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IOC)决定取消俄罗斯奥委会2018年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国际奥委特别委员会判定没有使用兴奋剂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奥林匹克旗下参加平昌冬奥会。这一决定还禁止了43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并剥夺了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上赢得的奖牌,理由是俄罗斯在2014年“史无前例地、系统化地操纵了”反兴奋剂体系。

2018年1月26日,国际奥委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针对”俄罗斯奥运会选手”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规定。报道称,这套规定对俄罗斯代表团中的运动员和其他成员是强制性的,而且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将在奥运会上监视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对规定的执行情况。随后,他们在经过仔细筛选的后,对169名符合标准的俄罗斯运动员发出了邀请,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届冬奥会,不过由于规则、条件限制,并非所有的运动员都接受了邀请选择参赛。

俄短道名将安贤洙上诉被驳回 六金王无缘平昌冬奥

安贤洙将无缘平昌冬奥会赛场

1月27日,安贤洙曾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去公开信,要求对方解释为什么会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并坚称自己在16年的运动生涯中,从未服用过兴奋剂。安贤洙写信之后不久,国际奥委会便做出回复,称不会对运动员禁赛的个别情况作出解释,包括俄罗斯运动员的具体禁赛情况。

2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裁决,支持了28名俄罗斯运动员的上诉请求,取消他们的奥运会终身禁赛令。但国际奥委会随即在5日也宣布,即便如此,国际奥委会也拒绝邀请这些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2月6日,安贤洙等32名俄罗斯运动员6日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参加即将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做最后的努力。不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今天驳回了他们的申诉。

本届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不是以国家队名义参赛,而是被冠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这就意味着,他们不能打出俄罗斯国旗,不能穿着有俄罗斯国旗国徽等标志的服装,夺冠时也不能奏国歌升国旗,这是俄罗斯自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以来首次遇到的情况。

(傅饶)

【相关阅读】

俄运动员否认安贤洙用兴奋剂 恐面临终生禁赛

安贤洙:场上的控线高手 却无法掌控自己命运轨迹

俄短道名将安贤洙上诉被驳回 六金王无缘平昌冬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