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成为第一支连续5次晋级国王杯决赛的球队

2018年02月09日10:0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尔韦德的球队再次创造纪录,成为国王杯114年历史上第一支连续5次晋级决赛的球队。

巴萨成为第一支连续5次晋级国王杯决赛的球队

在国王杯半决赛,巴塞罗那以3比0的总比分战胜瓦伦西亚,连续5个赛季晋级国王杯决赛。自国王杯1903年成立以来,除巴萨之外,历史上仅有四家俱乐部连续四次晋级决赛。分别是皇家马德里(1905年到1908年,全部夺冠)、毕尔巴鄂竞技(1930年到1933年,全部夺冠)、毕尔巴鄂竞技(1942年到1945年,三次夺冠)、巴萨(1951年到1954年,三次夺冠)、萨拉戈萨(1963年到1966年,两次夺冠)以及巴萨(2014年到2017年,三次夺冠)。

现在这支巴萨已经超越了其他球队,在2018年连续5次晋级国王杯决赛。在决赛里,巴萨将面对塞维利亚,并将冲击连续第四次夺冠的纪录,自上世纪30年代初的毕尔巴鄂竞技以来,还没有西班牙俱乐部能够创造这样的吉鲁。

领跑国王杯夺冠次数排行榜

除了迎来新的里程碑之外,巴萨也将史上第30次赢得国王杯冠军,在所有俱乐部中排名第一位。在周四晚淘汰瓦伦西亚之后,巴萨也创造了晋级国王杯决赛的新纪录,以40次打破了皇马此前保持的39次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