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杯之王!巴萨连续5年进决赛 4连冠神迹仅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两回合双杀瓦伦西亚之后,巴塞罗那连续第5次晋级国王杯决赛,创造了国王杯纪录。能在客场完胜,巴尔韦德的调整非常关键,出人意料的用库蒂尼奥换下安德烈-戈麦斯,成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巴萨冲击国王杯四连冠

尽管首回合主场以1比0取胜,但巴尔韦德在赛前强调,“为了晋级,我们必须在客场进球。”然而,瓦伦西亚依靠强硬的防守却并没有给巴萨多少机会,首发出场的安德烈-戈麦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中场休息之后,巴尔韦德果断做出了调整,令人惊讶的用库蒂尼奥换下了葡萄牙中场,事实证明,这是一次足以决定胜负的调整。

下半场仅仅开始4分钟,库蒂尼奥就为巴萨首开纪录。这一进球并不意外,原因在于,瓦伦西亚球员专注于盯防梅西、苏亚雷斯,一旦巴萨增强了右路的进攻,为进攻线增加了一个火力点,蝙蝠军团的防线就会出现漏洞,事实上,库蒂尼奥、拉基蒂奇都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破门足以说明这一问题。

巴萨两粒进球全部撕开瓦伦西亚防线

当然,巴尔韦德的这次调整也颇为冒险,库蒂尼奥、伊涅斯塔分居两翼会削弱巴萨的防守,这也是巴尔韦德16分钟之后就用保利尼奥换下伊涅斯塔的原因。库蒂尼奥改打左路,巴萨又恢复了攻守平衡。罗德里戈头球击中横梁、加亚小禁区劲射被西莱森神勇封出,足以说明瓦伦西亚进攻的威胁性,但凭借出色的调整,巴尔韦德还是帮助巴萨顺利晋级决赛。

淘汰瓦伦西亚之后,巴萨连续第5次晋级国王杯决赛,近9个赛季,巴萨7次晋级。这是国王杯史上第一次有球队连续5个赛季晋级决赛,此前巴萨曾在1951年到1954年连续4个赛季晋级。在晋级决赛之后,巴萨将冲击四连冠的纪录。皇马(1905年到1908年)、毕尔巴鄂竞技(1930年到1933年)曾经两度完成四连冠。

本赛季是巴尔韦德执教生涯第11次出战国王杯,此前10个赛季,巴尔韦德仅在执教毕尔巴鄂竞技时的2014-15赛季晋级国王杯决赛,但在诺坎普以1比3告负。执教巴萨的首个赛季就杀入决赛,巴尔韦德极有可能首次捧起国王杯。值得强调的是,在执教奥林匹亚科斯的三个赛季里,巴尔韦德曾在2008-09、2011-12赛季两度赢得希腊杯。

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会师决赛,意味着西班牙超级杯几乎提前6个月就确定了参赛者。西班牙超级杯应该由西甲冠军对阵国王杯冠军,在西甲,巴萨在还有16轮的情况下以9分领跑,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奖杯,如果巴萨赢得西甲冠军,那么对手将肯定是塞维利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