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嗜血苏神不破门也恐怖!半决赛包办3球 助攻双响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在淘汰瓦伦西亚之后,巴萨又一次晋级国王杯决赛。两回合对阵蝙蝠军团,苏亚雷斯都是巴萨取胜头号功臣,首回合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次回合则先后为库蒂尼奥、拉基蒂奇送出助攻。

苏亚雷斯拥抱库蒂尼奥

面对瓦伦西亚的防线,苏亚雷斯此役只有2次射门,但巴尔韦德对战术的调整却让苏亚雷斯出人意料的2次送出助攻。下半场开始之后,库蒂尼奥替补出场,苏亚雷斯更多出现在左路,仅仅4分钟之后,乌拉圭人就巧妙的送出了横传,帮助库蒂尼奥铲射破门。

巧合的是,库蒂尼奥在利物浦的处子球同样是苏亚雷斯送出的助攻。2013年2月,库蒂尼奥在对斯旺西时打入处子球,相同的是,苏亚雷斯也是在左路送出助攻,区别在于,乌拉圭人当时的位置更深,也因此送出了一脚直塞,这一次这是一次横传。

苏亚雷斯两级助攻帮助巴萨晋级国王杯决赛

在库蒂尼奥加盟之后,苏亚雷斯表示,“自从我们在利物浦相识之后,我们的关系就一直很好,而在我离开利物浦之后,我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系。来到巴萨有点紧张是很正常的,他的开局很出色。如果我能够帮助他,我会这么去做的。”为巴西人送出助攻,苏亚雷斯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苏亚雷斯位置的变化让瓦伦西亚后卫很不适应,而乌拉圭人则几乎完成助攻帽子戏法,可惜梅西第61分钟的推射被多梅内克挡出。20分钟之后,传球被断之后,苏亚雷斯没有灰心丧气,而是第一时间回身反抢,断球之后,乌拉圭人跌跌撞撞的为拉基蒂奇送出了助攻。从抢断,到躲过对手的凶狠放铲,再到倒地的情况下送出妙传,苏亚雷斯体现了自己的牺牲和拼搏精神。

效力巴萨4个赛季,苏亚雷斯已经在国王杯送出了8次助攻,2014-15赛季送出了4次,之后2个赛季各有1次。值得一提的是,2015-16赛季,苏亚雷斯也曾在对阵瓦伦西亚时送出1次助攻,当时乌拉圭人还打入4球,帮助巴萨以7比0大胜。此役是苏亚雷斯本赛季第一次单场送出2次助攻,也是巴萨生涯第10次单场送出2次助攻以上。对一名中锋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