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黄蜂首件退役球衣 张伯伦砍66分

腾讯体育讯 历史上的2月9日依然是全明星赛场的舞台,“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获得了1986年全明星MVP,克雷格-霍奇斯连续19记三分创造三分大赛记录,迪-布朗“遮脸扣篮”震惊世人,魔术师约翰逊在1992年全明星奉献精彩;另外这一天也是数据爆发日,威尔特-张伯伦和贾巴尔分别砍下高分(66分&53分),奈特-阿奇巴尔德送出20次助攻,赛尔吉-伊巴卡单场送10封盖仍输球,摩西-马龙一人独得37篮板,里克-巴里三分12中8保持10年记录;当然这天还有一些历史性的时刻出现,夏洛特黄蜂队迎来队史首件退役球衣,2届全明星拉沙德-刘易斯迎来生涯首秀,拉希德-华莱士被开拓者交易至老鹰,贾马尔-尼尔森也在这天出生。欲知详情,不妨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上的今天”,(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

球员出生:

1982年2月9日 全明星后卫贾马尔-尼尔森出生

贾马尔-尼尔森于1982年2月9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切斯特市,他在2004年选秀大会以第20顺位被掘金选中,生涯曾效力于魔术、小牛、凯尔特人、掘金、鹈鹕和公牛。2009年他曾作为主力控卫跟随魔术队打进总决赛,还在当年入选了全明星替补阵容,36岁的他目前仍在NBA征战。

历史瞬间:

1999年2月9日 2届全明星拉沙德-刘易斯生涯首秀

停摆让1998-99赛季成为缩水赛季,而1998年次轮第三顺位的拉沙德-刘易斯在1999年的2月9日迎来了自己的首秀,这位日后的总冠军获得者和两届全明星前锋当时代表超音速(雷霆前身)面对勇士队,替补出战的他只得到了4分钟时间,全场贡献4分1篮板1抢断。

2000年2月9日 黄蜂退役队史首件球衣

2000年1月12日,由于一场车祸,当时在黄蜂效力的得分后卫鲍比-菲尔斯不幸离世,享年30岁。1991年的选秀大会,菲尔斯以第45顺位被雄鹿选中,生涯曾效力于骑士和黄蜂两队,在2月9日对阵菲尔斯老东家骑士的比赛中,黄蜂队以纪念的名义退役了他的13号球衣,这也是黄蜂建队以来的第一件退役球衣。

2004年2月9日 拉希德-华莱士被开拓者交易

2004年2月9日,开拓者送出全明星前锋拉希德-华莱士、韦斯利-佩尔森换来了老鹰的谢里夫-阿卜杜尔-拉希姆、拉特里夫和丹-迪考,而“怒吼天尊”只在老鹰出战一场比赛就被再次交易至活塞,并成为了“活塞五虎”的最后一块拼图,当年就随活塞获得了NBA总冠军。

数据之夜:

1969年2月9日 张伯伦单场轰下66分

1969年张伯伦已经来到了自己的福地洛杉矶,在湖人主场面对太阳的比赛中,面对着迪克-范阿斯戴尔和盖尔-古德里奇,张伯伦全场比赛35投29中(其中罚球18投8中),轻松拿下66分27篮板4助攻的大号两双,帮助湖人以134-116击败太阳。

1972年2月9日 贾巴尔53分击溃骑士

作为NBA历史得分榜第一位,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的得分水准不容置疑,就在1972年的2月9日,当时尚在雄鹿效力的贾巴尔客场面对弱旅骑士,全场比赛贾巴尔在进攻端也是予取予求,23次投篮(其中罚球9中7)就得到53分。让雄鹿以126-121险胜骑士。

1973年2月9日 “小精灵”阿奇巴尔德送20助攻

1973年的2月9日,由奈特-阿奇巴尔德领衔的堪萨斯城-奥马哈城国王(萨克拉门托国王前身)遇上了鲁迪-汤姆贾诺维奇领衔的休斯顿火箭,强队相遇勇者胜,全场比赛阿奇巴尔德尽情展现了自己的组织才华,他全场一人送出20助攻,还有37分6篮板入账,帮助国王在客场以121-116取胜。

1979年2月9日 摩西-马龙37篮板攻陷爵士

虽然没能帮助火箭夺冠,但摩西-马龙也在火箭队史留下了让人望而却步的数据单,就在1979年的2月9日,摩西-马龙在火箭客场对阵新奥尔良爵士(犹他爵士前身)的比赛中面对斯宾塞-海伍德得到了33分37篮板的大两双,帮助火箭以106-99战胜爵士。

1980年2月9日 里克-巴里单场三分12中8

1978年,暮年的勇士传奇里克-巴里选择和火箭签约,而在1980年的2月9日,老巴里证明了自己尚有余力,他在火箭对阵爵士的比赛中三分球12投8中,创造了当时的球员单场三分命中记录,这一纪录到10年后才由西雅图超音速的戴尔-埃利斯打破,他当时在一场比赛里命中了9记三分。

2012年2月9日 赛尔吉-伊巴卡10封盖仍输球

2012年2月9日,开局20胜6负的雷霆遇上了进入重建期的国王,首发出战的赛尔吉-伊巴卡虽然在进攻端毫无作为,但是他面对杰森-汤普森、查克-海耶斯和德马库斯-考辛斯组成的前场,除了得到6分以外,还有10封盖9篮板入账,可惜雷霆还是爆冷输球,以101-106不敌国王。

全明星赛场:

1986年2月9日 全明星赛“微笑刺客”抢眼

1986年的全明星赛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现场有16573位球迷到场观看,虽然票王归属西部队的魔术师约翰逊,但是全场表现最棒的却是来自东部队的控卫、和魔术师亦敌亦友的“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全场比赛他得到30分10助攻5抢断,在率领东部以139-132取胜的同时还获得了该赛事的MVP。

1991年2月9日 霍奇斯创造三分记录 迪-布朗奉献“遮眼扣篮”

8次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也算是这项赛事的“老江湖”,他在1991年的全明星三分大赛上也创造了一项纪录,连续命中19记三分,这一纪录不仅让他斩获生涯第二座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奖杯,也让他打破了拉里-伯德在1986年创造的连续命中11球的纪录。

除了三分大赛之外,这年的扣篮大赛也特别精彩,凯尔特人队的新秀迪-布朗在扣篮大赛中淘汰了查普曼和肯尼-史密斯,并凭借一记创意十足的“遮脸扣篮”战胜了夺魁热门肖恩-坎普,而在2007年的扣篮大赛上,绿军后辈杰拉德-格林也致敬了他的这一经典动作。

1992年2月9日 魔术师约翰逊获全明星MVP

因为被检测出艾滋病,魔术师约翰逊在1991年11月7日宣布退役,但是他还是获得了当赛季全明星正赛的参赛资格,全场比赛魔术师约翰逊也得到了全队的支持,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9助攻,率领西部队以153-113大胜东部,而他也接过了生涯第二座全明星MVP奖杯。

1997年2月9日 格伦-莱斯闪耀全明星

虽然儿子不争气,但是老格伦-莱斯自己却是“德艺双馨”,1997年的全明星设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在现场20562位球迷的注视下,身在东部的替补内线格伦-莱斯彻底压住了票王迈克尔-乔丹的光芒,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在率领东部取胜的同时自己也加冕全明星MVP。

2003年2月9日 全明星赛现双加时

2003年的全明星在佐治亚州的南部都会亚特兰大举办,这场比赛双方也是剑拔弩张,足足用了两个加时才决出胜负,当时的票王是科比-布莱恩特,而真正的功臣却是凯文-加内特,面对小奥尼尔和本-华莱士的防守,加内特全场得到37分9篮板5抢断的全面数据,最终通过两个加时赛帮助西部以155-145取胜。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