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疯狂!骑士又有动作 将韦德交易至热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据NBA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透露,骑士将韦德送至热火,从迈阿密那里得到一个2024年受保护的次轮选秀权,至此,骑士已经送走六人,得到了四位新援。

韦德被交易至热火

去年夏天,韦德和公牛达成了买断协议,随后包括骑士、马刺、雷霆、热火在内的多支球队都曾对韦德进行招募,但最终他以一年总价值23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加盟骑士,和詹姆斯再度联手。

在骑士,韦德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只是打了3场首发,韦德便主动申请出任替补,在骑士13连胜期间,韦德引领的替补阵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过在那之后,骑士开始下滑,韦德也陷入低谷,本赛季在骑士,韦德场均拿到11.2分创造了生涯新低,他在46场比赛里有43场出任替补。

在经历了过去一段时间的挣扎后,骑士最终选择在交易截止日将韦德送走,这笔交易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骑士需要为挽留詹姆斯做最后努力,他们一口气增加了三名后卫,在这种情况下,韦德很难获得上场时间,为了避免韦德枯坐板凳席,骑士将他交易到热火,那里是韦德梦开始的地方,算是落叶归根。自从2003年进入NBA以来,韦德在生涯前13个赛季里一直效力于热火,身为迈阿密的队魂,他在那里场均登得到23.7分4.8个篮板5.8次助攻1.7次抢断,帮助热火拿到了三座总冠军。

同时,这笔交易对骑士而言也有省钱的效用,由于已经触发了超级奢侈税,因此,在送韦德后,骑士能够节省600万美元的奢侈税。

韦德前往热火后仍然能够做出贡献,由于维特斯接受脚踝手术赛季报销,热火后场用人紧缺,此前,就连小德里克-琼斯也被“赶鸭子上架”打了八场首发,韦德到来后能够让球队后场增加一名有经验的组织者。

同时,韦德在骑士的表现证明,他仍然能够做出贡献,本赛季在上场时间缩短后,韦德在攻守两端打出了更高的效率,他的两分球封盖率超过了2%,是自2011-12赛季以来首次突破这一数值,同时,韦德的防守篮板率为14.7%,为生涯新高。

韦德在进攻端也同样能够制造威胁,他本赛季空切进攻比例达到了9.6%,是效力公牛时期的三倍,同时他利用空切打出了71.7%的投篮命中率。

在交易来韦德后,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韦德能够在很多方面带给球队帮助。他能够回来,对球队、对迈阿密这座城市以及所有球迷都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们所有人都渴望胜利,因此我们把韦德带回了家,在为季后赛争夺的阶段,我们希望球队在赛季下半段打出更好的表现。”

詹姆斯也在社交媒体向韦德送去祝福:“真的为我兄弟德维恩-韦德感到开心,这(韦德回到热火)是期待中的结果。永远爱你,我的兄弟#闪电侠重回故地。”

詹皇向韦德送去祝福

在送走韦德后,至此,骑士已经交易了六名球员,分别是小托马斯、韦德、克劳德、罗斯、香珀特、弗莱,同时,他们还送出了一个2018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在这一系列的交易中,骑士得到了克拉克森、小拉里-南斯(来自湖人)、乔治-希尔(来自国王)和胡德(来自爵士),同时他们还从热火获得了一个2024年的受保护次轮签。

(猫大熊)

推荐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