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噙泪为“两位母亲”歌唱 这位冠军心中充满感情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孙杨亮相CCTV《网络春晚》。一向爱哭的孙杨在节目中再度飙泪,在为母亲演唱《陪伴》时,孙杨更是哽咽的几度中断,在和维和官兵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时,孙杨眼睛中也闪烁着泪光,让收看直播的观众也为之动容,这位奥运冠军,心中充满感情。

借《陪伴》唱出心声 妈妈的汤浇出107块金牌

节目结束以后,孙杨在微博中再次告白老妈,感谢妈妈这么多年为自己的付出。到目前为之,孙杨在各项赛事中一共取得了107块金牌,打破了无数的纪录,这些辉煌背后,有他日复一日的训练,也有十几年一日,妈妈为他煲的汤。孙杨的母亲也是专业运动员出身,因此,只要孙杨在杭州,无论刮风下雨,妈妈都会把亲手为孙杨煲制的汤送过去,另外孙杨在节目中表示,从自己游泳开始,自己游多远,妈妈就会在岸上跑多远,天下母亲呵护孩子的方式或有不同,孙杨妈妈选择的是陪伴,毫不犹豫,毫无保留的陪伴,也许正是有了这份强大的力量,才让孙杨跨过那些沟沟坎坎,才浇灌出了这107块闪闪发光的金牌。

《歌唱祖国》 声音来自心底

除了表白父母,孙杨在节目中还和远驻非洲的维和官兵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在演唱过程中,孙杨同样噙着泪水,这中间,有对远驻官兵的敬佩,有对自己奋斗历程的回忆,更多的是对另一位母亲的感激。作为游泳冠军,孙杨曾经在参加节目的过程中体验过真实的军旅生活,进过苏-27战机的座舱,这些经历,都让他心中对祖国饱含深情。

作为新一代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孙杨在运动成绩上当之无愧,除此之外,生活中也处处充满正能量,在已经春意浓浓的小年夜,我们和孙杨一起祝天下父母身体健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