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足协元老会讨论未来 金志扬高洪波入技术委员会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文/赵宇)今日上午,北京市足球界老教练老队员座谈会暨技术委员会、青少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足协高鑫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北京市足球界老领导、老教练、老队员齐聚一堂,共商北京足球发展之策。其中金志扬担任北京市足协技术委员会主任,马元安、高洪波担任副主任,杨晨、邵佳一等人都在委员名单当中。

座谈会现场

会议上,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汇报了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特别提到要在2018年强化青少年业余俱乐部及球员注册管理,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青少年联赛体系,布局市足协青训网点建设,探索建立北京球探系统;继续加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各级教练员培训班等等计划。

王军表示北京市踢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多,校园足球基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在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后,需要重点解决的是“好不好”的问题,“校园足球的基数好不好,也就是分母好不好,即有没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解决分子强不强的问题,也就是我们是否能够培育出相应的足球人才;校园足球文化‘好不好’。”

中国足协顾问、市足协荣誉顾问年维泗认为,青少年和技术两个委员会的成立非常重要,北京足球青少年和技术人才的培养,没有这两个委员会参与,改革的推进很难接地气。前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尚瑞华在发言时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把孩子从小培养到大确实不易;第二,人才培养一定要将育人放在第一位;第三,足球队伍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另外商瑞华还提出了关于女足经费不足、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如何集中和利用好足球人才等一系列问题,“这都是值得每个足球工作者认真思考的。”

在听过老教练、老队员的看法之后,市足协主席杨海滨在发言中强调了“改革”二字,“市足协已经列出关于北京足球发展的问题清单,在春节之后要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座谈会,横向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真正将改革落到实处,并将改革产生的副作用降到最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