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加"半裸"旗手转战越野滑雪 为梦想减肥15公斤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半裸着身子入场的汤加旗手?在即将开幕的平昌冬奥会上,这位 “网红”旗手将出现在越野滑雪项目的赛场上。

2016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在巴西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盛大开幕,在代表团入场的环节,一位身材姣好,半裸上身的旗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就是来自汤加的跆拳道运动员皮塔·塔乌法托法。皮塔是汤加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运动员,首次出战奥运会的皮塔虽然在首场比赛被淘汰出局,但这次难忘的“奥运之旅”却鼓舞了他。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四个月后,皮塔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自己将转型冬季项目,成为一名越野滑雪运动员。

“跨界”到越野滑雪后,皮塔开始为争取平昌冬奥会资格作准备。2017年初,皮塔参加了越野滑雪世锦赛1.6公里冲刺赛,在156名参赛选手中皮塔仅仅获得了第153名。

直到今年1月20日,皮塔迎来了冬奥会的大考——越野滑雪平昌冬奥会资格赛。这是国际雪联举行的最后一场冬奥会资格赛。在前几站比赛中,皮塔都遗憾地与冬奥会入场券失之交臂。这场在冰岛举行的资格赛成为了皮塔踏上平昌冬奥会的最后机会。

资格赛需要皮塔从南半球飞到北半球,这对34岁的他来说是极大的考验。由于皮塔常年生活在没有雪的赤道地区,平时的训练条件得不到很好的保障,所以进行雪上项目的训练对皮塔来说困难重重。但皮塔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终于在1月20日的资格赛上取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机会,如愿搭上了冬奥会的末班车。

赛后,在接受国际奥委会官方频道采访时皮塔直言,这是一段非常艰苦的过程,但自己还是会完成。为了能够参加本届冬奥会,强壮的皮塔硬是减肥15公斤!因为他认真比较过越野滑雪优秀运动员的体重。

由于在汤加没有滑雪运动的培训基础,因此皮塔只能每天晚上通过电视回看优秀选手的比赛录像。即便是这样,皮塔最放不下的就是奥运梦想,除了参加本届冬奥会,皮塔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出战2020年夏奥会!

本届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2月9日在平昌冬奥会体育场举行,据悉开幕式当天的温度会低至零下19度,届时皮塔肯定不会再以里约奥运会时的装扮亮相,不过我们倒是更加好奇穿上冬衣、减肥后的他是怎样的造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