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拼!亚泰初四即开练 张笑飞:本命年有这抹红足矣

中超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18-02-08 17:46
0评论 收藏

撰文/张笑飞

西班牙当地时间2月7日21时30分,因为时差,此时此刻的长春,应该进入小年的节奏了。这里,我先祝咱们亚泰的球迷们,小年快乐!今天,俱乐部制作了一张小年的海报,提前发到了我的微信里,海报很有年味,而让我感触的是那句“很快就可以回去看你,带着行李和惦念”。毕竟,对于出门在外的朋友,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亚泰队长张笑飞(资料图)

在阿利坎特,由于训练和比赛,我们闻不到中国的年味,只有浓浓的战意——为了三周后打响的新赛季而努力着。还好,想家的时候,还可以通过便捷的网络,与家人聊聊天,但想在过年的第一天里吃上灶糖,还是一种奢望。

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队友虽然说不上来自五湖四海,但也有南北之分。立春之时,咱们那边有吃春饼的习俗,但家在武汉的吴亚轲就没有这种习俗。有时说起吃来,每个人都会有家乡的记忆。比如,张力和周大地念叨河南烩面时,常常脸带笑容;小杜、何超、于睿,包括我说起沈阳泥炉烤肉时,眼里也会放光;吴亚轲说起武汉的热干面和小龙虾,也是常在结尾处加个“666”。其实,我俩还经常讨论长春的哪家热干面味道正宗些,他说中东大市场里面那家还可以(这不是广告植入啊!)。

作为职业球员,如果是在青训阶段,还能在过年前回到家里,与家人团圆,但在职业阶段,就不那么自由了,一切都要按照计划走,即使过年会放几天假,但也要随时准备出征,因为下一场战斗马上就将打响。

从一座城市飞到另一座城市,在森林水泥中穿行,有人很羡慕这种行者的空中飞人生活,但说实话,把这种生活放到职业球员领域,就变成了候鸟型生活,我们周而复始地过着“冰封南飞,春暖北归”的生活。进入联赛,又开始跟着赛程走,生活节奏无法与常人对接,以致于经常不看日历只看赛程表,印象中的节日只有春节,其他已无概念。这就是足球人的工作特性。

说了这么多足球人的辛苦,并不是避重就轻,只说苦累,不说光鲜。个人觉得,每个行业都有辛苦,快过年了,应该把过去一年的苦换成自信的笑容,积极面对未来一年的困难和挑战。比如,在阿利坎特的我们,就是这样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

还有5天,我们的西班牙拉练之旅就将结束了。今年春节,我们的假期很短,正月初四就要集结。而进入正月,我就进入了本命年,昨天,一个队友问我从小到大穿没穿过双红袜子或者红裤衩?老妈也在微信里问我需不需要一套红内衣?我肯定地说:不用。

睡前一想,其实,这么多年我穿得最多的就是红色,咱们亚泰的传统色就是红色,无论是外出的套服,还是训练、比赛服,主色调都是红色。以前我曾统计过,一年大约有180天,不是在外地,就是在长春,训练和比赛都是与红色相伴,因此,我的本命年有亚泰红足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