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新疆成季后赛搅局者 本土MVP竞争激烈

本土MVP竞争激烈

济南时报

昨晚,CBA联赛第36轮结束全部较量。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大多数球队依旧在为最后排名奋力一搏,浙江上海两队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争得面红耳赤,广东山东江苏则为如何确保前四斗得不可开交。季后赛悬念最终揭晓之前,不妨先来大胆猜想一番。

猜想1谁将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形势分析:

广州锁定季后赛 浙江上海“二选一”

昨晚,在CBA联赛一场焦点战中,广州男篮主场以124:96战胜吉林,战绩达到20胜16负,领先排在第11的上海队两个胜场,且在相互交手时双杀对手,这也让广州队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上赛季,广州队仅取得7胜31负的成绩,与垫底的八一战绩相同,本赛季成功咸鱼翻身,其中“三外援”的发挥功不可没。随着北控队本轮无缘季后赛,广州成为唯一一支杀进季后赛的“三外援”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广东三支球队首度全部获得季后赛门票,无愧为CBA篮球第一大省。

常规赛还剩最后两轮,季后赛只剩最后一张门票,将从浙江和上海两队之间产生。目前,排名第10的浙江19胜17负,仅领先第11名的上海一个胜场,上海仍有逆袭的可能。从赛程来看,浙江队最后两轮将对阵四川和新疆,而且均是客场作战,最后一场取胜难度更大;上海队则全部为主场作战,分别对阵深圳和青岛,赛程上显然要容易很多。上海与浙江交手为1胜1负,但在小分上占优势,只要上海取得两连胜,浙江输掉一场,上海就能逆袭浙江杀进季后赛。

猜想2谁会碰上卫冕冠军?

形势分析:

新疆成搅局者 “如何争四”费脑筋

CBA第36轮过后,常规赛冠军已经产生,广厦男篮以30胜6负的战绩提前夺冠。不过,相比人人羡慕的CBA总冠军,常规赛冠军更像是“敬业奖”,没有多少人会真正在意。广厦能否最终夺冠尚难预料,但凭借他们在常规赛显现出的稳定性和韧劲,本赛季摆脱季后赛“一轮游”的可能性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季后赛队伍当中,有一个大家都不愿提前碰见的对手,那就是卫冕冠军新疆队。无论是常规赛冠军广厦,还是身后的辽宁、广东、山东、江苏,无论谁对阵新疆恐怕都多少有点没底气。新疆队拥有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更何况,据悉最近布拉切正在疯狂锻炼身体,极有可能在季后赛中重返队中,这无疑会让新疆队如虎添翼。目前,新疆排名联赛第八,还有争夺前六直接晋级的可能。即便新疆参加附加赛,晋级次轮恐怕也无悬念。新疆队最终的排名,也成为竞争对手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常规赛还剩两轮结束,新疆队已经确定无缘前四,距离第五名江苏则差两个胜场,身前还有深圳和北京压着,排名第五可能性也不大,最终排名很可能在六到八名之间。假如新疆最终排名第八,那么广厦也只能认命了。假如新疆排名第七或者第六,那么第二或第三名的球队将有苦难言。目前,排名第二的辽宁已经确定四强,他们只需要根据新疆排名来调整自己的排名,而排名三至五位的广东、山东、江苏这三支球队,不仅要为确保前四发愁,不敢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还要尽可能躲开实力强大的新疆,这的确是一件费脑子的技术活。

猜想3谁能最终荣膺本土MVP?

人选分析:

胡金秋半路杀出 丁彦雨航仍有可能

从2012-2013赛季起,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分为两座,CBA分别评选出本土MVP和外援MVP。上赛季,外援MVP由“寂寞大神”弗雷戴特获得,本土MVP则由丁彦雨航摘下,两人在表现上尤为突出,当选可谓实至名归,提前就已经失去悬念。

不过,本赛季在MVP的争夺上,显然要更加激烈。在外援MVP奖项上,新疆队亚当斯可能性最大,他不仅是联赛得分王(场均40分),也率队成功杀进季后赛,江苏队布鲁克斯也有一定机会,他在得分上(场均37.9分)仅次于亚当斯,弗雷戴特恐怕无缘卫冕。

目前悬念最大的还是本土MVP的争夺。本赛季,丁彦雨航表现虽不及上赛季惊艳,但仍是本土得分王(场均25.3分),并且率队目前排名第四,在成绩上远好于上赛季的第八名;易建联在得分上紧随其后(场均24.3分),他还获得了全明星赛的MVP,广东队成绩也好于山东,易建联同样有很大机会重拾MVP荣誉。

此外,本赛季还有一位表现抢眼的本土球员,他就是广厦队内线核心胡金秋。胡金秋在得分上(场均20.3分)虽不及小丁和阿联,但他扛起球队内线攻防大旗,帮助广厦在常规赛夺冠,这一成绩无人匹敌。胡金秋跟上赛季的丁彦雨航颇有几分相似,同样是本土MVP的有力争夺者。 (记者郭吉刚)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