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谢尔豪2-1胜日本七冠王 首次加冕世界冠军

谢尔豪(右)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三番胜负第三局在日本东京的日本棋院本部打响,中国年轻棋手谢尔豪执白击败日本七冠王井山裕太,夺得冠军!不满20岁的谢尔豪成为中国第20位围棋世界冠军,也是当今最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根据中国围棋协会的规定,谢尔豪由五段直升为九段,成为中国第45位九段棋手。

划重点:

  1. 谢尔豪出生于1998年9月26日,夺冠后超越去年底夺得三星杯的辜梓豪(1998年2月出生),成为当今世界棋坛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2. 根据中国围棋协会规定,夺得世界冠军可直升九段,谢尔豪成为中国第45位九段棋手。
  3. 日本棋手时隔十一年再次出战世界大赛决赛,上一次是2007年1月的第3届丰田杯决赛张栩1比2不敌李世石,这次再次屈居亚军。

比赛过程:

决赛前两局战成1:1平,决胜局重新猜先,井山裕太执黑先行。白2起手落子三-三,相当少见。黑3马上肩冲,根据白4的行棋方向,黑7选择在右下角落子,将来可以在三路拐下。白12挂角少见,黑13的俗手不像出自日本棋手之手,绝艺主张这手棋脱先在左下角拐下。黑15夹击引发战斗,白20飘忽的下法居然跟绝艺的思路一致。激战中双方各有疏漏(根据绝艺的判断),被黑37犀利的攻击后,谢尔豪处于被动。黑39冲断后进入肉搏战,谢尔豪的强项得到发挥,至白64手,绝艺认为谢尔豪占优了。

颁奖仪式(来源:中国围棋协会)

至白88手激战结束,白方左上角实空很大,黑方右边路围得也非常舒服,双方实地差距不大,一副要靠官子决胜的架势。

白90打入黑阵,黑91体现了井山的魄力,此处如果白棋轻松做活,实地彻底领先;如果黑方能屠龙,将中盘获胜。黑103矢志屠龙,黑113杀棋好手!然而白棋没那么好杀,虽然黑方着着奔着名门,但至白128,白棋已经基本活出。白132彻底活出,绝艺给出的谢尔豪胜率超过了90%。

至226手,井山裕太认输,谢尔豪2:1夺得冠军!谢尔豪出生于1998年9月26日,夺冠后超越去年底夺得三星杯的辜梓豪(1998年2月出生),成为当今世界棋坛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