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交易截止日临近火箭到底啥打算 莫雷回应很佛系

北京时间2月8日,客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队以109:101的比分战胜了迈阿密热火队,轻松拿到了客场之旅的四连胜,并在本赛季双杀了对手。

这样一场看似平常的常规赛,却是充满着他的特殊性,因为距离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只有不到24小时了。在这个最后的夜晚,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谁还会是你的队友。

休斯顿火箭队向来以喜好在交易截止日前完成压哨交易著称,自总经理莫雷07年入主休城以来,火箭每年都不会缺席交易截止日。其中从09年到11年连续三个赛季做出大动作,包括阿尔斯通换洛瑞,麦迪换马丁,布鲁克斯换德拉季奇,每一笔交易都是格外的引人注目。去年他们更是用一个神来之笔,以很小的代价换来了路威,让球队同时拥有了两个最佳第六人。这笔交易更加奇妙的一点在于,路威成为了球队换取保罗的重要筹码,而路威也最终在快船找到了归宿。

球队现在排名高居西部第二,离第一名的勇士队也仅仅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这样的优异战绩让球队上下都格外的欢欣鼓舞,在接受采访时每个人都表达了对球队现有阵容的满意,希望可以一直打下去。

但是喜欢精打细算,修修补补的莫雷今年真的甘心就这么一直沉寂下去么?

莫雷低调回应

前些日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莫雷表示道:“这个时候要做什么都会很难,当我们的球员都健康时,我们只输了一场。 我非常确定我们拥有了一些特别的东西,所以我们会专注于本赛季,把精力放在眼下。”

这个“特别的东西”应该指的就是球队良好的化学反应了,但是球员之间讲的是友情,但作为球队经理则往往要考虑更多。谁都知道莫雷的精明,他的话往往话里有话,不可轻易相信。也许真的如他所说的球队会专注于本赛季,而他的心已经飘到了今年的休赛期。

球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则聪明很多,表示自己不会插手交易的事宜。“我很确定,会有很多传言。我们队里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知道交易是怎么回事,他们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他表示自己不会和莫雷交流交易的事情,因为他不想对球员有任何隐瞒。“我会让莫雷去处理这些事,这是他的工作。我不会接电话,不会插手,不会和他们聊这些,我就是做好我的事情。”一向任性的德帅,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依然很油滑,让记者们根本无从发问,悻悻而走。

如今的这支火箭现在后场有双核发动机,内线有防守大闸,外线有一众射手,还有数名羡煞他人的3D球员,加上球队出色的化学反应,可以说是阵容完备。如果硬要在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只能说火箭的第三阵容有些过于薄弱了,往往在垃圾时间内登场后被对手拉近比分。

那么现在的这支火箭队真的不需要任何交易吗?也许不是的。

保罗赛后群访

火箭名宿卡尔文-墨菲在这点上就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他们不准备让内内上场太长时间,我觉得他们应该引进另一名大个子,和卡佩拉一起包揽脏活。” 球队替补中锋内内如今已经35岁高龄,在背靠背的比赛中球队往往安排其轮休,于是乎球队内线人手匮乏的问题也就成了球队如今最大的问题。

但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也许这个问题也不会是那么的明显,毕竟季后赛不会有背靠背的比赛,所以保持健康,就成为了球队如今的重中之重。

在前些天一个胜利的夜晚,火箭球员PJ-塔克在社交软件上晒出了球队成员在飞机上的合影,这张照片从拍摄角度和格局,都像极了球队五年前拍的另一张照片。只是今时不复往昔,那时的火箭队只有哈登一个人如今还在球队。

在这个交易截止日即将到来的夜晚,火箭队的更衣室内依旧充满着欢声笑语,每个人的快乐都写在脸上,对于明天会发生的一切都毫不关心,就连在场的记者们都甚至没有一个人问到关于球队交易的问题。哈登依旧在和塔克打打闹闹,保罗依然精心的整理自己的衣着,卡佩拉照样开心的随着音乐起舞,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活在当下”。

球队目前唯一的交易流言,依然是关于前锋莱恩-安德森的,这个在去年夏天就险些被球队交易走的前锋,如今却也是球队打球最努力的那一个。他在16年夏天和球队签订了一份4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球队内合同最大的球员之一,精明的莫雷永远也不会放弃评估他的交易价值。

是就这样一直风平浪静,还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明天凌晨4点终见分晓。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 刘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