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预测女篮世界杯成绩:中国有望进8强

中国女篮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国际篮联近日举行了2018年女篮世界杯的抽签仪式,代表亚洲出战的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分别被抽至各自小组。FIBA专栏作家恩佐撰文发表了对这四支球队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女篮很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0位,她们在2014年世界杯上取得了第6名,去年的亚洲杯上则获得了第3名,此次世界杯抽签被分至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

恩佐认为,按照以往的经验,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比在亚洲赛事中要好,这样的趋势有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延续。目前的中国队非常年轻,所以如果这帮年轻的核心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色千万不要太惊讶。美国队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是中国队面对小组其他两支球队时有着体型和阵容深度上的优势,而且小组出线后有望在下一阶段制造一些惊喜。

李梦、黄思静和李月汝将开启个人首次世界杯之旅,但是她们的表现不会打折扣。高颂、邵婷和孙梦然是球队中的老将,她们的联手发挥或是决定中国队杀进八强的关键。不过这些绝不能让中国队骄傲自满,拉脱维亚和塞内加尔阵容都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只要中国队能够正常发挥,就能锁定八强的资格。

另外,身处A组的韩国队形势严峻,她们将面对世界前五球队中的两支加拿大和法国队,即便目前世界排名比韩国低的希腊,在2017年的欧洲杯上也强势杀进了四强。澳大利亚队被分在了B组,她们应该被赋予更多期待,虽然在去年的亚洲杯决赛上意外输给了日本,除了拥有在WNBA效力的球员外,或许澳大利亚队还将招入一些有经验的老将。被分在C组的日本队则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即便没有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两名核心,日本队仍然在去年的亚洲杯赛上夺冠,小组赛中她们将遭遇强大的西班牙队。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