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记者吐槽平昌:冬奥高铁没餐车 泡面冻成块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就将要开幕。平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日本《体育报知》记者甲斐毅彦发回的记者手记鲜活有趣,问到平昌给他啥印象,就是一个字——“冷!”

甲斐毅彦读大学的时候就是大学登山协会的成员,去过喜马拉雅山,十分抗冻,在日本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也常穿短袖。然而平昌这个冬天正在经历几十年一遇的超级寒流,市内的河流全部都被冻上了,完全可以滑冰。

平昌冬奥会遇上寒潮或将成为最冷冬奥会,平昌奥组委主席展示给观众分发的防寒装备

这位日本记者出发前,就被好心的同事、熟人提醒,不能再穿短袖去,一定要注意保暖。于是,甲斐毅彦“全副武装”上阵,贴身的是以前几乎没怎么穿过的保暖内衣,外面有毛衬衫,在外面是专业的登山服。2月7日凌晨醒来,甲斐毅彦到室外一看温度计——零下14度!只要稍微有点风,脸就会被吹得很痛。

泡面在室外很快冻住了

甲斐毅彦还在平昌做了一个有趣的试验,在室外泡方便面。滚烫的开水倒进面杯里,不一会儿就全冻成一块了。甲斐毅彦表示,即使这样,在室外走路也是可以忍受的。最难的是等待交通工具。采访冬奥会的记者,从媒体村到江陵奥林匹克公园的各个赛场,车程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但是,一般班车20-30分钟才能来。前一天晚上去看比赛,回来的时候在室外等了30分钟才等到班车。出租车?平昌奥运会期间很难打到。周围几乎是乡村,即使预约得到车,出租开过来也要至少30分钟。”

虽然天太冷出行不方便,但平昌市区内的餐饮店还没有那么拥挤。甲斐毅彦在附近找了一家海鲜火锅店,吃了点东西,喝了一点韩国特有风味的辣辣的汤,才终于敢脱下外套,穿短袖继续吃东西。

韩国专为冬奥建设的KTX高铁

去年12月22日,“韩国版高铁”KTX高铁开通,从仁川机场到平昌只需要2小时27分钟。票价如下:特等价5700日元(约326元人民币)、一般坐席4070日元(约233元人民币)、自由席3460日元(约198人民币)。甲斐毅彦说,韩国的高铁感觉座位之间的间隙比日本新干线N700狭窄。韩国的动车上没有盒饭卖,只有出售罐装咖啡和点心的自动售货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