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早报:美女啦啦队再现韩国 羽生结弦亲笔信曝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 距平昌冬奥会正式揭开大幕仅剩1天,之于东道主来说,各项准备工作已经箭在弦上;而对于各代表团,则是养兵千日只争此时。

随着朝鲜美女啦啦队时隔13年再度驾临,不知道她们能否挽救零下10度举行开幕式的“冻奥会”;同样都是第一人,16岁的中国香港姑娘吴一里和中国雪车队的几个大哥哥们,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兴奋中感到一丝压力;反倒是遮遮掩掩将近3个月之后,花滑“贵公子”羽生结弦的亲笔信,让日本媒体和平昌奥组委松了口气。

零下10度开幕式 名不虚传“冻奥会”

自3日彩排有观众被冻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之后,关于开幕式时到底有多“凉快”就成为各国媒体和代表团众说纷纭的悬念:昨天晚上,韩国气象厅在江原道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给了一个明确答复:还行,没谣传那么冷。

据悉,随着温暖的西风来救场,9日傍晚天气为多云,风速每秒3—5米,气温摄氏零下5—零下2度,体感温度零下10度。不过,到11日冷空气会再度南下,短期气温将再度走低。所以与其等组委会提供的御寒用品,不如自己动手多穿件衣裳。

时隔13年 美女啦啦队再现韩国

朝鲜啦啦队

几经波折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参赛资格之后,朝鲜也给足了冬奥会面子:距2005年仁川亚锦赛13年之后,再度派遣记者团和美女啦啦队总共280人分乘大巴车,再度跨过38线进入韩国,为健儿们助威。

据闻风而动的媒体报道称,229位绝对天然的啦啦队美女身穿统一的、有朝鲜国旗的红色大衣下车后,就以端庄的容貌和典雅的气质获得众人交口称赞。她们将在比赛中前往花样滑冰和朝鲜半岛统一冰球队的比赛现场,为选手们呐喊助威。

羽生结弦亲笔信:水准有退步

当抵韩的教练奥瑟公开表态“训练效果超出了预想。可以达成百分百水准临战”后,吃下这颗定心丸的日本媒体也随之公布了日本花滑贵公子羽生结弦一周前的亲笔信。

“(受伤后)什么都做不了,非常的不甘心。也明白只能一步一步来,着眼于当下更重要。冬奥会越来越近,心情很焦急。但紧张中也蕴含期待。奥运会一直是我梦想的最高舞台,为了能拿出我最高水准的发挥,我会拼命努力的!因为受伤,动作肯定会比以前有退步,但是我会努力去调整,逐步修正这些不足。”

她16岁;她代表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举行授旗仪式,年仅16岁的高山滑雪新人吴一里将平昌冬奥运会女子大回转和回转两个项目。这是继盐湖城冬奥会后,中国香港第五次取得冬奥会入围资格,但也是第一次派出运动员角逐雪上项目。

去年11月才参加高山滑雪成年组比赛的吴一里,在征战多场冬奥积分赛后,于七月份经国际滑雪总会确认了冬奥参赛资格。虽然小姑娘非常高兴,但也坦诚感受到一点小小压力。

(唐雪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