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长围殴教练涉事球队道歉 私下组织?广东省足协辟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广州青训联盟杯U-9年龄段巨人和中山中能的比赛前,发生了巨人小球员家长围殴对方教练的闹剧。今日晚间,巨人方面发表道歉声明,对于此前报道赛事系私下组织,广东省足协则进行了辟谣。

广州青训联盟杯U9年龄段比赛现打人闹剧

广州巨人与中山中能的比赛前,双方小球员热身时,广州巨人队的球员进入对方半场,遭到中山中能教练的粗鲁对待,而中山中能教练的行为,则引起了广州巨人队球员家长的不满,随后纷纷冲入场内,与中能教练组发生冲突。

由于家长人数众多,中能教练组在混战中“节节败退”,现场一片混乱,虽然有人劝阻不要打架,但巨人队小球员家长仍然不依不饶。有球员家长甚至飞腿直接踹向中能教练,更有甚者,多名小球员的家长直接从场边拾起木板“追赶”中能的教练。

作为事件的当事方之一,巨人足球培训公司随即发表了道歉声明,称因未及时公布消息才造成公众困扰,俱乐部深表歉意,“在广州市番禺木生缘足球场青训联盟杯赛发生纠纷后,由于我俱乐部从事件发生后一直在做现场受伤小队员的治疗及心理辅导工作,未能及时向大家公布事件详情,造成对公众的困扰,俱乐部对此深表歉意!”

同时巨人方面表示,发生群殴事件的原因,还是己方未能管理好工作人员和球员家长,“由于我方未能管理、教育好自己的工作人员及队员家长,造成严重的肢体碰撞事件,对于我方的管理不善及工作人员的不当行为,俱乐部对此向大家道歉!深感羞愧!”

广州巨人发声明道歉

随后,巨人方面还对冲突中被追打的中能教练组表示歉意,“俱乐部深知在本次事件中对广大参与足球运动的小朋友产生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因此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俱乐部再次向大家道歉!俱乐部向中山中能青训俱乐部在本次事件现场的小队员造成的不良心理影响,以及对中能教练组产生的伤害深感愧疚!诚恳道歉!俱乐部对于未能认真负责甄别所参加比赛的组织及安保管理情况,贸然带队参加比赛导致事件发生深感自责和遗憾!”

除此之外,巨人表示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同时也处罚了相应的当事人,“事件发生后,俱乐部已将事件情况向广东省足球协会和广州市足球协会作出了如实汇报,并诚恳接受主管领导部门对俱乐部的相关处罚。此外,1.责令停止参与纠纷的带队领队所有工作;2.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小队员的心理辅导教育工作;3.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家长进行赛场秩序教育指导工作。”

对于网络上有报道称,此次赛事是俱乐部自己私下组织的比赛,足协没有参与,广东省足协发表辟谣声明,“主办方在去年12月5日向广东省足球协会提交了申报文件,在得到广东省足协批准后主办方已向比赛举办地的顺德区政府和顺德足协进行了报备,整个比赛过程中都配置了安保和医护人员,比赛的裁判人员由广东省足协裁判委员会选派。”

此外,广东省足协还表示,事件在安保人员制止后并没有进一步恶化,经过双方商讨和平解决问题。但对于冲突双方,广东省足协则表示,“为加强赛事管理规范和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责成主办单位及涉事球队向全社会作出公开道歉。”

广东省足协声明如下: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