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秋宏成平昌冬奥火炬手 期待2022再传火炬

腾讯体育2月7日平昌(文/车莉) 距离开幕式还有2天,平昌冬奥会火炬继续在韩国进行传递,今天火炬的传递路段是在旄善郡府,中国著名短道运动员、世界冠军刘秋宏成为第43棒火炬手。

刘秋宏担任火炬手

为了圆满完成这次的火炬传递工作,上午11点刘秋宏就从驻地出发,前往一个多小时车程以外的旄善郡府集合点。下午四点火炬传递正式开始,刘秋宏在韩国志愿者的协助下,跑过属于她的那100米距离,完成了她的第一次火炬手经历,刘秋宏表示自己能过成为平昌冬奥会的火炬手,比较荣幸,但是她更期待4年后,能在自己的祖国传递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火炬。

刘秋宏传递火炬

2016年退役后,刘秋宏成为首都体育学院的一名冰雪教师。这次,是作为电视台的解说嘉宾来到平昌,之前在做运动员的时候,她在首尔、平昌、江陵都比过赛,所以对这里的一切都比较熟悉和印象深刻。

“今天还是很幸运的作为火炬手,很开心也很期待。”说到成为平昌冬奥会火炬手的感受,刘秋宏表示,“奥运圣火一直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象征,奥运火炬传递也是每一届奥运会中最引人注目和令人期待的一项活动。”

“冬奥运火炬传递对我来说是非常荣幸和有意义的。因为2014年我曾以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身份参加过索契冬奥会,退役后,在首都体育学院做一名冰雪教师,希望通过教学能够给更多的学生正确的认识和了解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以及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为我们北京2022年冬奥会尽一份绵薄之力。那么今天很幸运参加圣火传递以火炬手的身份来参与冬奥会。同时也把祝福送给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希望奥运健儿在冬奥会赛场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刘秋宏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