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狗年劫”等待柯洁 不妨与家人出游散心

柯洁

腾讯体育讯 今年的贺岁杯提前到春节前举行,是因为春节期间有平昌冬奥会。恰好,贺岁杯的巅峰之战也是中韩PK。只是这次首次出现,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是韩国棋手的一幕。这是柯洁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战,再次输给朴廷桓是个不好的结局。更为令人担忧的的是,2018年是“狗年”。狗年,还有更艰巨的挑战在等待着柯洁。

柯洁正在经历成长的烦恼,他最近的战绩低迷只用状态不好应该完全难以解释。从柯洁本人来看,对目前的这种情况要冷静要有清醒的认识。赛前柯洁自己都说了,就是输了也没什么。心态是好的,但结局被自己言中。

竞技体育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柯洁也承认今天朴廷桓发挥太好了,对方发挥得好我们应该恭喜,韩国棋手已经很久没有在大赛决赛中有如此的表现了。

柯洁去年下了100盘比赛,网上与AI下的棋还不算在内。当今的职业棋手很幸福,只要能达到世界顶级水平,会有下不完的棋。一年下100盘比赛,也就是三天左右就有一场对局,这还没计算为奔赴赛场路上耗费的时间。柯洁去年为比赛跑得最远的路,是参加围棋汽车拉力赛,一干职业高手从成都温江区珠江广场,一路到了拉萨。

这么高密度的赛程,柯洁去年可以说很难有比较集中的时间,用来与小伙伴们训练、讨论、总结。现在中国围棋队的年轻世界冠军那么多,如果中国队专门召集大家用一些比较长一些的时间来训练、内部研讨,相信不仅是柯洁本人,就连唐韦星、范廷钰、陈耀烨、柁嘉熹等棋手也会比现在更涨棋。国家队的训练肯定在坚持搞,但像柯洁这样的顶尖棋手,是不是最近因为赛事多了一些,赛与练的关系需要调节调节?

顶尖棋手对决,更重要的是比心态和士气。正好春节期间中国棋院也没安排什么赛事,柯洁完全可以考虑拿着刚到手的贺岁杯的奖金,与父母或朋友出国旅游,彻底离开围棋几天去海岛、沙滩上,用阳光和碧蓝的纯自然的天空,让自己身心彻底放松。

与朴廷桓的世界排名积分差距进一步加大了,但这是现状和事实。柯洁要做的是,将自己重新调整好重新找回以前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当然,柯洁最主要的还是要端正对AI的认识和理解,渴望战胜AI的勇气和精神是对的,我们都很支持你。但是血肉之躯的人脑,无法长期与AI对抗,AI最好的角色不是对手,而应该是柯洁以及他的小伙伴们的朋友、导师。(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