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洋:听说旗杆很重赶紧练肌肉 力争不留遗憾

周洋(左)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谁将高擎着五星红旗引领中国健儿步入体育场?在7日的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后,这个疑问已经水落石出——短道速滑老将、冬奥三金得主周洋将获此殊荣。今天下午,周洋在微博中为自己和整个中国代表团加油鼓劲。

周洋曾经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上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其中1500米比赛突破了三名韩国选手的合围,打破了韩国选手对该项目的垄断。2014年索契冬奥会,周洋1500米成功卫冕。

本次冬奥会,作为队内老将的周洋能够以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身份参加,无疑是至高荣誉。

今天(2月7日)下午,周洋在微博中表示:“听武大靖说旗很重,我会抓紧时间练练肌肉,在开幕式上让你们看到最好的我。当然也希望在春节期间大家吃饺子的时候能多多关注冬奥会、中国冬奥军团和短道速滑队,为我们增加一份动力。第三次奥运了,我希望把细节做到最好,享受比赛,但也会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不留遗憾。感谢大家的支持!”

周洋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了,成了队内名副其实的大姐大,外号也从“小咩”变成了“大咩”。17岁打破世界纪录,18岁温哥华冬奥会登顶,22岁索契冬奥会卫冕。周洋的存在对于队里的年轻队员们来说就如同传奇一般。蝉联两届冬奥会冠军、手握三枚奥运金牌后,周洋并没有选择功成身退,而是凭着对短道速滑运动的热爱,决定再坚持四年。2016年周洋曾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一整个赛季的比赛。然而经历状态低谷的周洋依然没有放弃,带着强大的信心全面回归,也为整个团队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