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昆仑鸿星女队迎战最强对手 16连胜之路遇坎坷

冰雪深圳昆仑鸿星队2018-02-07 17:39
0评论 收藏

​​​文/孙嘉旋

2011-12赛季,CWHL迎来一支新生队伍——“蜜獾队”,一支从阿尔伯塔省出来的没有正式命名的队伍。

2013年球队宣布改名为“卡尔加里地狱队”,同年选秀上,现役昆仑鸿星队王玉婷被第一顺位选中,成了地狱队更名后第一批队员,出赛五场比赛得七分成为联盟新纪录。2014年,王玉婷被选为CWHL首届全明星赛的一员。2016年地狱队最后8比3战胜蒙特利尔加人队,捧起了克拉克森杯。

​目前2017-2018赛季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两个月,随之而来的将是2018 CWHL季后赛,也是深圳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加盟后的首个季后赛。目前,蒙特利尔加人, 深圳昆仑鸿星以及卡尔加里地狱名列联盟排名前三位,已经提前确保季后赛席位。剩下的一席暂不明朗,万科阳光,万锦迅雷以及多伦多怒火都还在为季后赛的最后一个席位拼尽全力。

昆仑鸿星自加盟CWHL,就被认定为是克拉克森杯的有力争夺者。随着赛季的展开,昆仑鸿星用一次又一次漂亮的胜利,让全世界冰球迷刮目相看。当问起,季后赛克拉克森杯,昆仑鸿星最大的对手是谁,鸿星队上下,从主教练到球员,几乎一致回答:卡尔加里地狱队!

这支目前联盟排名第三的球队,究竟有何过人之处,让昆仑鸿星全队不敢对其掉以轻心?

昆仑鸿星女队迎战最强对手 16连胜之路遇坎坷

此前万科主场对阵地狱此前万科主场对阵地狱

9人入选国家队 奥运会后归队参加季后赛

去年10月,昆仑鸿星在卡尔加里与地狱队两次交手,战绩一胜一负,打成平手。当时的昆仑鸿星,刚刚组队,球队还处于磨合期,队员之间的默契还在培养。卡尔加里也展示出强劲的实力,激烈的前场拼抢和快速的攻防转换都给昆仑鸿星造成不小的麻烦。

要知道,当时的卡尔加里地狱队,有9名主力不在队中!

原来早在去年5月,加拿大国家队为了备战2018冬奥会,展开为期近一年的集训营。由于上赛季卡尔加里地狱队在常规赛中的出色表现,有9名队员被选中,进入加拿大国家队训练营进行封闭式训练,包括主力前锋詹娜,当家后卫麦吉尔森以及明星门将拉科斯。9位主力球员的缺失,让卡尔加里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实力大打折扣。但即便如此,卡尔加里目前依然达到了13胜,6负的不俗成绩,基本确定季后赛席位。

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将在本月7号拉开帷幕。女子冰球将在2月22日产生金牌得主。不出意外,这9名队员将在3月初回归卡尔加里地狱队,全力冲刺季后赛。若深圳昆仑鸿星以联盟第二的成绩进入季后赛,极有可能在首轮就要面对实力未知的卡尔加里地狱队!

“卡尔加里的实力不容小觑,尤其在奥运会之后。“曾经为卡尔加里效力2个赛季的王玉婷评价道,”她们速度快,对抗大,要想在季后赛战胜她们并非易事。但是我们也很有信心,经过一个赛季磨合的昆仑鸿星已经不是赛季初的那个昆仑鸿星了。我们现在的团队配合十分默契,拿下15连胜。球员们士气高涨,我们有信心战胜一切对手,不管是卡尔加里还是蒙特利尔。“

试想这9名球员加拿大顶级球员回归后,实力翻倍的卡尔加里会有怎样恐怖的表现。志在夺冠的深圳昆仑鸿星又会有怎样的应对之法?

前NHL助理教练倾情加盟卡尔加里实力更上一层

2017年8月,卡尔加里宣布帕奇纳教练加盟地狱队。帕奇纳教练此前曾在1999-2007担任卡尔加里极限队(又称卡尔加里金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多次赢得加拿大西部联赛的冠军。此后又在NHL担任体能教练和助理教练,曾经在冠军球队匹兹堡企鹅队工作多年。

帕奇纳教练加盟地狱队后的第一件重任,就是寻找合适球员,提交一份新赛季的大名单。他联系了此前在卡尔加里效力的老队员,又在大学物色新人,集结之后立即率领球队磨合训练。可以说,地狱队在缺少9名主力的情况下,还能到达如此成绩,主教练帕奇纳功不可没。

此前,在被问及季后赛最大对手,教练孙锐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卡尔加里地狱队。

“因为我相信她们的教练,帕奇纳教练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冰教练。”孙锐如是说。

原来,这位帕奇纳教练,和我们中国女冰渊源颇深。

早在2007年,当时中国女冰有六名球员来到卡尔加里训练,就包括现任深圳昆仑鸿星助理教练孙锐和队长于柏巍。两人在卡尔加里度过一段非常开心的时光,和帕奇纳教练的合作也非常愉快,对帕奇纳的执教水平也十分认可。

“之前在和卡尔加里打比赛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他来了,“教练孙锐说到,“我知道有他在,这支队伍不会差!”

北京时间2月7日、9日,深圳昆仑鸿星将在主场迎来和卡尔加里地狱队的第三回合对决。期待昆仑鸿星能在主场延续连胜的势头!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