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熬过人生中两次低谷 重返中超在亚泰为自己正名

中超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18-02-07 16:55
0评论 收藏

他是首位登陆美国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也是首位在美国顶级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他就是谭龙。尽管在美国的经历听起来很有开创先河的划时代意义,但谭龙的足球生涯却称得上坎坷,十几年间,谭龙效力过11家俱乐部,常年在海外漂泊的他所付出的辛苦和承受的孤独,往往不足为外人道。但这一切,在2017赛季加盟亚泰之后发生了改变,谭龙不仅在中超赛场上踢得风生水起,而且还在长春收获了爱情。那么,谭龙在加盟亚泰前后都经历了什么?《亚泰视觉》将分两期为大家讲述谭龙的故事。

谭龙

《亚泰视觉》:你的职业生涯起步于2007年的上海七斗星,踢了两年职业联赛后为什么选择去美国?

谭龙:2008年底,我的父母移民美国,我母亲想让我离她近一点。

初到美国,你是怎样寻找试训球队的?

刚出国的时候也不知道那边怎么能踢上职业队,当时也没有经纪人,然后家里有懂英语的人就帮着在网上找找哪支球队可以去试训。

是不是挺难的?

当时,查到一支球队有试训的机会,结果一去发现有一百多人等待机会。只能一边自己训练保持状态,一边上网寻找更多的试训机会。2009年,加盟了美国足球联赛发展联盟(PDL)球队亚特兰大黑鹰队。

加盟美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是什么时候?

2011年3月,当时签约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升班马温哥华白帽队。

你作为第一位加盟美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首秀是在什么时候?

2011年3月27日,温哥华白帽队对阵费城联队,那是我第一次代表温哥华白帽队出场。

你也是首位在美国顶级联赛进球的中国球员,讲讲自己的首粒进球吧。

那是在2011年10月13日,温哥华白帽队与华盛顿联队的比赛中,当时我首发出场,在比赛第46分钟时头球为球队扩大了比分,帮助球队收获了两连胜。

在美国期间,你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孤独!在国外的时候挺孤单的,队友之间聊天基本都听不懂,有时候我知道队友是拿我开玩笑,但我也听不明白,也没办法去和队友沟通吧,这个时候也挺难受的。

在美国踢球除了磨练球技,你还在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提升?

自己一出国就感觉自己能力太差了,对我来说就更加认识到自己有哪些不足需要弥补,语言不足就多学一下英语,身体或者是哪方面不足就会去加练。

在美国期间你更换俱乐部很频繁,踢球难吗?

一年左右到两年就换一支球队,在国外每一年竞争都很激烈,每年到冬训的时候都有好多球员来试训,然后球队可能就会把去年用不上的一些球员淘汰掉,这方面的竞争确实比较激烈吧。

2014年,在美国已站稳脚跟的你为什么要回到中国?

想在中超赛场证明自己吧!当时加盟了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但仅打了7场中超联赛,然后又返回了美国职业足球次级联赛继续打拼。

在你的职业生涯里,经历过几次人生低谷?都是什么?

有两个最艰难的时候,一个是在国外刚踢大联盟的时候,当时每场能进18人大名单就非常开心了,几乎大部分时间就是在看台上看队友去比赛。再一个就是2014年在哈尔滨的时候,那次对我的打击挺大的,感觉特别失败,没自信,感觉自己不太敢回国踢球了。

结束了自己第一次失败的中超经历,谭龙再次回到美国。在这个相对熟悉的环境里,谭龙慢慢找回了状态,积累了信心。2016年冬天,不甘心的谭龙再次鼓起勇气准备闯荡中超。而这一次,重返中超的谭龙用一粒粒进球为自己正名,在亚泰这个大家庭里,谭龙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创下了球队近五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绩,并且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