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女羽5-0新加坡开门红 携印尼提前出线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处于Z组的中国女团迎来小组首个对手新加坡女团,以陈雨菲、杜玥/李茵辉、何冰娇、董文静/冯雪颖和高昉洁为出场阵容的中国女团以5-0完胜新加坡,获得小组赛开门红。由于同组的印尼昨天5-0也战胜了新加坡,这样中国和印尼携手出线,两队将在明天争夺Z组头名。

第一场女单:陈雨菲2-0蔡惠贞

陈雨菲世界排名第8,蔡惠贞排在第87,后者较少有机会参加高级别比赛,因此陈雨菲没有和她交过手,第一局陈雨菲开局就确立7-1的领先优势,蔡惠贞发力追至10平,陈雨菲稳住阵脚连得4分再度拉开比分,这次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陈雨菲开局连取4分,中局11-3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此后她始终占据主动以21-8胜出,从而2-0战胜蔡惠贞,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女双:杜玥/李茵辉2-0黄嘉盈/翁任奈

刚配对不久的杜玥/李茵辉世界排名第119,新加坡组合排在第62位,双方在2014亚青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杜玥/李茵辉2-0获胜,本次相遇,首局杜玥/李茵辉在12-7领先时连丢5分被新加坡组合追平,后程她们稳扎稳打再度占先并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18平,杜玥/李茵辉连得3分以21-18锁定胜局,她们2-0力克新加坡组合,帮助中国2-0领先。

第三盘单打:何冰娇2-0司徒佳蓉

何冰娇世界排名第9,司徒佳蓉第1203位,双方实力差距明显,第一局何冰娇开局就打出一个5-0,她一直掌控场上主动权并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和首局如出一辙,何冰娇一直在比分上压倒对手,最终以21-10再下一城,从而2-0战胜司徒佳蓉,中国3-0新加坡,提前锁定胜局。

第四盘女双:董文静/冯雪颖2-0林芝瑞/Ker'Sara KOH

这是两对组合的首次相遇,第一局董文静/冯雪颖很快取得10-3领先,新加坡组合追分乏力,中国组合以21-10先下一城,第二局董文静/冯雪颖开局连拿4分,新加坡组合依然没有能力改变被动的局面,中国组合一鼓作气以21-12锁定胜局。中国4-0领先。

第五场单打:高昉洁2-0英斯拉

小将高昉洁出场迎战新加坡的英斯拉,这是一场遭遇战,第一局开局高昉洁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打出一个6-0得分波,英斯拉追回一分,高昉洁回敬2分,最终中国小花以21-6速胜,第二局背水一战的新加坡选手开局连拿4分,高昉洁不甘示弱追至6平,战至8平后,高昉洁连得5分拉开比分,最终以21-12胜出,从而2-0战胜英斯拉。中国女团5-0大胜新加坡女团,赢得小组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9点,中国女团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印尼女团。(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