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短道速滑的恩怨 杨扬王濛周洋均“受害”

中韩短道速滑的恩怨 杨扬王濛周洋均“受害”

中韩短道速滑队积怨已久

平昌冬奥会即将打响,短道速滑项目是冰迷们关注的热点,而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就是主场作战的韩国短道队,中韩在此项目的恩怨素来颇深,争议判罚屡屡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出现,场外的突发状况同样不断发生。本届冬奥会韩国队在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巨大优势,中国队想要取得好成绩变得难上加难。

1998长野冬奥会:大杨扬被判“横切犯规”

长野冬奥会女子1000米决赛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大杨扬以“横切犯规”的 “罪名”被取消成绩,因为当时的国际滑联主席是韩国人金明熙,而最终通过争议判罚获利夺得金牌的也是来自韩国的全利卿,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别有用心的精密策划,在半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大杨扬也只能无奈接受判罚,将金牌拱手相让。

2006都灵冬奥会:大杨扬外道遭“黑手”、王濛遭“恶意阻挡”

同样是1000米决赛,两名中国选手大杨扬、王濛和两名韩国选手崔恩景、陈善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在比赛还剩两圈时,崔恩景用手推了一下在外道卡路线的大杨扬,这样让她的队友陈善顺利地完成超越,抢下了最终的金牌。1500米决赛王濛同样吃了亏,韩国选手卞千思冒着恶意犯规的风险在最后两圈阻挡王濛,虽然最终被取消成绩,但是卞千思的两位队友还是顺利地通过了终点,保住了金牌。

2010温哥华冬奥会:韩国女队接力金牌被“取消”、两队遭遇“摄影风波”

女子3000接力决赛,韩国队率先冲过了终点,但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向裁判组提出了抗议,认为对方在比赛中存在着犯规动作,最终裁判取消了韩国队的成绩,本来位居第二名的中国女队顺理成章地收获了金牌,赛后韩国队对判罚表示了强烈不满。同样是在温哥华冬奥会,在场外也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中国短道速滑教练徐英男在观看韩国队训练时,被对方教练大声呵斥,甚至直接将矿泉水瓶扔向徐英男,并在笔记本上用中文写上“禁止拍摄”的字样。但其实按照大会规定,训练时间用照相机拍摄是完全允许的,而韩国队在中国队训练时,同样在看台上拍摄了训练画面。

当然两队历史上的争议远不止这些,索契冬奥会韩国队还试图通过申诉来取消周洋的1500米金牌,在世界杯世锦赛的比赛中,两方队员多次出现严重的身体碰撞,场面十分激烈。本届冬奥会,韩国队在所有项目上都志在必得,尤其是女子项目,崔敏静是绝对的头号热门,中国队想在客场取得好成绩,必须拿出超水平发挥的表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