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新疆没到最佳状态 季后赛布拉切或回归

97-63,当2月6日晚北京五棵松体育馆的大屏幕上出现这样的比分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9分多钟的时间。整场比赛,新疆和北京的助攻数之比是9-23,这也是新疆本赛季首次助攻没上两位数,亚当斯的助攻数也创下了赛季最低的4次。最终新疆以95-111输掉了这场比赛,排名跌落至第八。

“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差的比赛,今天亚当斯个人英雄主义有些重,在球队第一节反超时,几次失误打乱了球队的节奏。之后,他的个人单打独斗多了一些,全队在进攻端都没有按照赛前的布置来打。这场比赛的输球还有防守、篮板球等一些原因,但亚当斯要负主要责任。”赛后,李秋平对亚当斯的表现有些失望。

本赛季,新疆一半时间以单外援应战,亚当斯的出色表现让球队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多场比赛,亚当斯都出场超过45分钟。为了减轻亚当斯身上的压力,李秋平为亚当斯设计了以突破为掩护,多为队友创造机会的战术打法,在很多场比赛,亚当斯都打出了两位数的助攻。但是本场比赛亚当斯并没有执行这一打法,过多的单打独斗,让全队进攻陷入低效率。失去了亚当斯的串联,俞长栋、利马和孙桐林的得分都在个位数,这也让新疆的内线被对手全面压制。

北京外援汉密尔顿和双控卫刘晓宇和方硕很好的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此役,方硕和刘晓宇两人贡献了11次助攻,朱彦西、翟小川和汉密尔顿也有10次助攻。这也让擅长外线进攻的北京连续两场打出了30投15中的高命中率三分。

“我们没有打出我们擅长的团队篮球,而北京则打出了教科书般的团队篮球。虽然对方是单外援,第一节我们一度在落后很多的情况下反超了比分,但是我们没理由去轻视任何对手,这是一次个很好的教训吧。”赛后,得到14分的李根,保持着冷静。

“北京队两分和三分的命中率都到50%以上,他们的传球很流畅,而我们自己的进攻球没运转起来,防守也没到位,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这也是对我们全队敲响的一次警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拿到17分12个篮板的阿不都沙拉木这样说。

由于本场比赛新疆输了16分,小分落后北京,在双方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被北京反超,排名也跌落至第八名。与此同时,深圳也在客场不敌辽宁,目前深圳领先新疆和北京一个胜场。目前新疆依然有排名升到第六名的可能。

剩余两轮,新疆将在主场迎战福建和浙江,北京将在客场挑战八一和广厦,深圳将在客场挑战上海,最后一轮在主场迎战广州。如果新疆全胜,深圳输一场,北京是否全胜,新疆都会排名第六。由于新疆本赛季两胜深圳,北京与深圳一胜一负,新疆与北京一胜一负。三队若在常规赛结束后积分相同,新疆排名第六,北京排名第七,深圳排名第八。若深圳负上海,新疆两战全胜,北京负广厦,新疆排名第六,深圳排名第七,北京排名第八。如深圳全胜,新疆也全胜,北京输广厦,新疆将排名第七。最后两个主场,新疆必须全胜,只要输一场,很可能最终排名将是第八。

季后赛即将来临,新疆还未到最佳状态,布拉切目前身体恢复情况很好,很可能会在季后赛时回归。但目前最为重要的是,明确团队篮球的思路,拥有庞大射手群的新疆,只要避免个人英雄主义,也能打出像北京这场一样的团队篮球。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