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方利益盘根错节 冬奥会冰球的戏怎么这么多

腾讯体育讯 NHL已经表示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但是NHL和国际奥委会的争端远远没有结束。

北京时间2月9日晚上8点,平昌冬奥会将拉开序幕,NHL时隔20年后首次没有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回顾,过去一年NHL和国际奥委会的戏码,可谓一浪高过一浪。现在我们就来看看NHL和平昌在过去一年内都演了哪些“戏”。

真的不去韩国?

2017年四月NHL宣布不去平昌以后,外界普遍认为还有回旋的余地。毕竟不到三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也是在开幕前7个月,各方才达成协议。

然而,当NHL公布2017~2018赛季计划表时,舆论才发现NHL真的不去平昌了,一切都照常进行,没有任何让步。NHL百年的2017年,也时隔20年后首次宣布退出平昌冬奥会。

NHL还做出了一个更加狠毒的决定:禁止NHL球员和球队私自参加奥运会。

四方利益盘根错节 冬奥会冰球的戏怎么这么多

躁动的球员

不去韩国的消息一出,NHL球员炸开了锅。

俄罗斯当家球星奥维契金公开在各种场合表达了不满,甚至表示要突破NHL的禁令代表国家队参赛。同样身为国际球员门神的瑞典门神兰奎斯特也表示不理解NHL的决定。

康纳·麦克戴维(Connor McDavid),凯里·普莱斯(Carey Price),乔纳森·泰佛斯(Jonathan Toews)等北美球员也对NHL的决定表示不满。

四方利益盘根错节 冬奥会冰球的戏怎么这么多

NHL的无奈

NHL总裁贝特曼在过去一年内多次提出了奥运会对NHL联赛的破坏性。为了冬奥会我们要至少需要休息17天。更麻烦的是,这17天还是NHL的“甜蜜时光”,没有NFL,没有MLB,观众只有选择NBA和我们。

这是我们一个赛季最宝贵的时光,现在却告诉我们要为别人让路。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际奥委会的原因,NHL如今无法通过任何渠道宣传奥运会。

NHL球员工会

事情之所以恶化,NHL和国际奥委会都难辞其咎。双方在利益上的矛盾是事态发展到今天的主要因素。NHL希望国际奥委会可以做出让步,然而NHL球员工会也打算利用这个件事。

NHL当前的劳资协议会在2021-22赛季之后到期,球员想参加奥运会的意愿无法满足。这可以被用作工会和联盟之间的讨价还价的筹码。 (各方在2019年有一个选择退出条款,这意味着协议最快将在2020年到期)。而未来球员参加,NHL俱乐部的利益如何保障,漫长的谈判还在等待着我们。

一旦,三方的利益无法达到满足。对NHL的影响不可想象,也许下一个赛季停摆就在眼前。

四角关系的死局

NHL,IOC,国际冰协 ,NHLPA四方的矛盾错综复杂,解决问题需要一个局外人来介入,但是平昌冬奥会没有这样的人。

2014年索契冬奥会,同样的纠纷也发生在俄罗斯身上。

最终国际奥委会和俄罗斯方面为参加奥运会的NHL球员,承担了1400万美金的费用支出。

然而,到了平昌,这笔费用开始没有了着落。四方(包括韩国方面)都表示没有能力负担这个费用。NHL也表示自己实际的损失,远远不止比赛期间区区的1000多万美金。

2022?

2022年冬奥会将移师到北京,NHL在2017年在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中国和上海,举办了2场中国赛。温哥华加人和洛杉矶国王参加了第一次的中国旅行。中国赛按照协议,将举办到2023年。

这意味着NHL将改变态度?

不一定!

在NHL全明星周末,NHL总裁贝特曼表示。“也许这种情况会在未来发生变化” “我想是这样,但这不是我们重点考虑的事,所以我只能告诉你,(北京)会有不一样的机遇。”

出师未捷

其实,对于美国奥委会来说,NHL抵制未必是坏事。毕竟,这样它们在奥运会上上演“冰上奇迹”的概率大了许多。

然而,临近开幕,他们失去了一位重要的人物。

美国队总经理吉姆 - 约翰森(Jim Johannson),上个月突然去世,他才53岁。

约翰森在美国冰球队任职期间。帮助美国队在大型国际比赛中赢得64枚奖牌(34金,19银,11铜)。还确保美国国家队的主场稳定在密歇根州的普利茅斯。

过去几届冬奥会,从盐湖城开始美国队虽未夺金,但是成绩一支十分稳定。吉姆在其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失去了吉姆的美国队,会变成什么样?

谁将出现在平昌?

NHL不是冰球的全部,除了NHL球员。世界上依然有许多优秀冰球球员。NHL的抵制给了许多小角色千载难逢的机会。美国队召集了大量在欧洲打球的球员,对于他们来说,这毫无疑问职业生涯的顶点。

考虑到2022年,中国作为一个特殊的举办地,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为国争光的机会。

出现在平昌的球员,也许不是最棒的,但平昌的赛场绝对是如履薄冰!

波士顿大学的乔丹 - 格林威(Jordan Greenway),成为了第一位在冬季奥运会上代表美国队参加冰球比赛的非洲裔美国人。

花落谁家

谁会在平昌获得男子冰球的金牌?是准备“东方神起”的韩国,还是传统的“big6”国家。谁都知道美国人有多想获得这一块金牌,但是俄罗斯奥委会妥协以后,聚集了众多KHL好手的俄罗斯队,毫无疑问是大热门。

四方利益盘根错节 冬奥会冰球的戏怎么这么多

KHL见缝插针

NHL抵制奥运会,但是和MLB NBA NFL不同的是,NHL球员构成十分复杂,美国球员只是其中的一员。一个只有美国球员的NHL将不再有活力。早在,NHL和国际奥委会谈崩之初,KHL为了迎合奥运会,做出了休赛一个月等措施。要不是国际奥委会因为兴奋剂和俄罗松关系恶化,更多想参加奥运会的国际球员回流KHL也不是不可能。甚至,我们会在未来看到加拿大和欧洲组成“大西洋冰球联赛”。当然,NHL总裁贝特曼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四方利益盘根错节 冬奥会冰球的戏怎么这么多

悄然崛起的东方

因为冬奥会,韩国人率先投入血本,请来了前匹兹堡名将白至善统筹奥运冰球工作,规划了数名北美球员。成功打入了奥运会。又因为NHL的抵制,给了东道主更多的遐想。

冰球在东亚目前还是小众运动,韩国队倘若一飞冲天,会不会点燃东亚的冰球热情。改变北美—欧洲的传统冰球格局?

平昌冬奥会冰球比赛将于2月10号展开,率先开始得是女冰的比赛,朝韩联队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男子项目的比赛将在2月14号开赛,2月21日开始1/4淘汰赛,半决赛安排在了2月23号。女子和男子的决赛分别在2月22号和2月25号开战。

由于正值春节假期,比赛时间非常友好,大多数比赛在下午和晚上黄金时段开球。大家也免去了早起和熬夜的烦恼了。

NHL,NHLPA,国际奥委会,国际冰协。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各自又都有自己的“小九九”,重新回到谈判桌,适当的牺牲眼前的下利益,也许是解决这些场外大戏的一个恰当的途径。毕竟,球迷们想看的是精彩的比赛,而不是这些无聊的“Breaking News”。

(ghosts)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